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移動支付搭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金融動脈

2018年06月20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20日電(張春貴) 今日,人民網研究院組織編撰的移動互聯網藍皮書《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在天津正式發布。

報告指出,以信息化為特征的數字絲綢之路建設,從通信網絡鋪設、通信技術標准升級、搭建數字平台等方面,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通信基礎設施建設起到重要作用,並在此基礎上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金融、貿易、物流等領域發展升級,從而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共同發展。

隨著跨境電商的繁榮、隨著中國公民的頻繁境外出行,移動支付技術也開始跟隨中國企業走向世界,走進各國人民的日常生活,促進了一些國家和地區無現金支付的發展,形成新時代的金融動脈。中國銀聯在“一帶一路”沿線已累計發行超過2500萬張銀聯卡。螞蟻金服開創數字普惠金融新模式,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開合作,利用在國內已發展成熟的移動支付技術與金融服務模式,把包含支付寶在內的中國先進的移動支付技術帶到如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多國,給金融欠發達的國家提供了彎道超車的機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