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Magic"世界杯短視頻產量破萬條 最快一條生產耗時16秒

2018年06月21日07: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Magic”世界杯短視頻產量突破萬條!最快一條生產耗時16秒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 中國首個內容生產智能基礎設施——“Magic”智能生產平台應用世界杯報道后,截至6月20日11時,通過“Magic”平台生產的世界杯短視頻達到10296條,佔主要視頻網站世界杯中文短視頻總產量的78%,其中最快一條生產耗時16秒。

  6月13日,新華社向全球發布了“Magic”智能生產平台,並宣布作為世界杯內容制作的技術平台投入實戰。在短短7天時間內,“Magic”世界杯短視頻產量突破萬條,其中生產時間最快的視頻是《進球了!秘魯VS丹麥》,在丹麥隊進球后16秒內,“Magic”就迅速生成了進球視頻。

  據“媒體大腦”對優酷、騰訊、愛奇藝、搜狐、CCTV等視頻網站“世界杯頻道”監測,截至6月20日11時,這些站點世界杯中文短視頻總產量13166條,其中通過“Magic”技術平台生產的內容達到10296條,佔比78%。

  據了解,“Magic”作為世界杯內容制作的技術平台,已與相關內容版權方達成合作,用戶能夠通過:“優酷Magic”“UC世界杯快報”“MAGIC世界杯”等多個頻道觀看“Magic”實時生產的世界杯視頻新聞。

  “Magic”是新華社在2017年12月26日發布的“媒體大腦”的升級版本,也被稱之為“媒體大腦”2.0。所謂“Magic”即“MGC”(機器生產內容)與“AI”(人工智能)的組合,與“媒體大腦”1.0一樣,“Magic”智能生產平台由新華社與阿裡巴巴合資公司新華智雲獨立研發。

  據了解,“Magic”將大數據處理技術、智能算法技術和人機協作技術有機結合,圍繞內容生產開發出智能數據工坊、智能媒資平台、智能生產引擎、智能主題集市等四大智能系統。

  據新華智雲聯席CEO徐常亮介紹,通過機器輔助,海量的歷史和實時內容將被精細化的自動拆解,並以顆粒的形式存儲在雲端,一旦有最新的事件發生,機器會自動調用雲端的數據顆粒,實時生成視頻新聞,“內容經過數據化后,會產生新的內容,這就是‘Magic’的魔法。”

  通過對所有內容數據化后,在未來計劃中,“Magic”還能夠幫助內容生產者找到新聞角度。

  新華智雲相關負責人說:“‘Magic’將幫助內容生產者更多地獲取新聞資源,更好地處理新聞資源和更快地傳播新聞資源,在未來計劃中,它還要成為一個發現新聞的平台,機器通過數據之間的聯系比對,將會發現人發現不了的角度和新聞點,機器不是來取代人的,而是來幫助人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