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古裝劇陸續有來,他們如何尋“突破”?

2018年06月22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古裝劇陸續有來,他們如何尋“突破”?

  吳磊在新劇裡不僅有打戲,還有感情戲。

  《古劍奇譚二》未能集結原班演員,改由付辛博穎兒擔當主演。

  緊隨著《扶搖》,《大潑猴》《古劍奇譚2》《斗破蒼穹》《武動乾坤》等劇也鎖定了這個暑期檔,不過目前這幾部劇的播出確切日期還未定。從題材來看,穿越已經不再是古裝大熱,取而代之的是玄幻劇和魔幻劇。有意思的是,其他有兩部《斗破蒼穹》與《武動乾坤》,都是改編自天蠶土豆的作品,但或將在這個暑期同檔對決。

  《斗破蒼穹》:

  吳磊弟弟為戲練出了肌肉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古裝玄幻劇《斗破蒼穹》,由一批90后挑起主演大梁,包括第一次擔綱電視劇男主的吳磊,第一次演電視劇的林允。故事講述的是天才少年蕭炎創造了家族修煉紀錄后,種種打擊接踵而至,在經過藥老的悉心教導后,他聯手蕭薰兒共同戰勝強敵的故事。

  吳磊弟弟2015年在《琅琊榜》中的表現,得到了不少認可,不僅顏值在線,演技在同齡人中也不輸。不過,這次要挑戰一個歷經波折、磨練的天才少年,不少人對其表演期待之余又有點小擔心。而除了成長線之外,蕭炎在劇中還將分別與蕭薰兒(林允飾)、小醫仙(李沁飾)有感情戲份,所以演好蕭炎,確實是個重擔。吳磊曾透露拍攝該劇讓他長了不少肌肉,因為不僅道具重,而且基本都是打戲要每天飛來飛去。據悉,該劇將於今年暑期登陸湖南衛視播出。

  《大潑猴》:

  林峰演繹

  “花果山之王”養成記

  預計6月底登陸優酷開播的古裝魔幻大劇《大潑猴》改編自甲魚不是龜同名小說,講述的是因天道變數,猴子提前三百年破石而出,踏上了尋仙之路的故事。原著小說以不同於《西游記》的寫法展現觀眾所熟悉的人物,讓不少讀者感覺耳目一新。被搬上熒屏的《大潑猴》,由林峰出演主角猴子(上圖),吳克群扮演天蓬元帥,赤西仁飾演楊戩,蔣夢婕飾演楊嬋。林峰版的猴子,也打出了“暗黑系”的噱頭,他並非觀眾以往所了解的始終所向披靡正直純良,而是在經歷反復的挫折、較量、挑戰之后,一步步從一個柔弱的青年,變成了集堅韌、腹黑為一體的“花果山之王”。值得一提的是,劇中忠於天庭的天蓬,幾次三番與猴子激烈對峙,所以赤西仁與林峰打斗的對手戲也是看點。

  該劇的另一賣點是服裝造型,劇組請來了先后斬獲兩次金馬獎最佳服裝設計獎,一手打造過《倩女幽魂》《古劍奇譚》《仙劍奇俠傳》系列等經典影視劇造型的陳顧方擔任造型指導。只是猴子、楊嬋、天蓬等主要角色的服裝數量就超百套,所有角色服裝總數達到上千套,每件服裝均是全新制作,圖案花紋皆是機繡之后再手繡,然后鑲嵌以珠、玉等點綴,所以制作起來更加困難。

  《古劍奇譚二》:

  付辛博穎兒“夫妻檔”撒狗糧

  《古劍奇譚》第一部2014年暑期播出時,風頭一時無兩,也因此被看好有望成為《仙劍奇俠傳》之后又一在影視圈走俏的游戲IP。等了四年,續作終於姍姍來遲。雖然原班人馬重聚已然是不可能,不過新作的演員組合也另有看點。

  新作講述的是少年樂無異(付辛博飾)因機緣離家踏上偃術修行之旅,旅程中邂逅了百草谷天罡戰士聞人羽(穎兒飾)、太華山弟子夏夷則、身世神秘的少女阿阮等伙伴而展開一段傳奇的故事。從開拍到開播,劇中男女主角已經從情侶升級成夫婦,並當上了新手爸媽。將於7月在優酷播出的《古劍奇譚2》,也成了付辛博、穎兒婚后合體亮相的首部作品,兩人還要在劇中經歷從彼此討厭到互相喜歡的過程。

  之前聊起這部劇的拍攝,兩人已經不斷撒糖,談起與穎兒的合作,付辛博說:“因為太熟悉,所以從一開始就要調整自己狀態,從起初的討厭,到后來的喜歡。在劇中,一開始是女強男弱,但后來則是男強女弱。不過,婚前是我照顧她,婚后是她照顧我。”穎兒則談到劇中真刀實槍的打戲,“有一次,我演吊威亞戲,不小心崴了腳,就聽后面‘啊’一聲大叫,是付辛博。我當時就感覺到一陣臉紅。”准備好“吃糖”的觀眾,可以將這部新作納入看劇清單。

  《武動乾坤》:

  楊洋有望帶來突破演出

  《武動乾坤》講述了小鎮家族中不受寵的邊緣子弟林動(楊洋飾),經歷無數艱難險阻,一步步戰勝奸邪惡人,最終蛻變成長為救世大英雄並收獲愛情和友情的熱血勵志故事。該劇從2016年就開拍,轉眼將近2年,讓不少粉絲表示望長了脖子。事實上,該劇分為兩個拍攝周期,分別於2016年和2017年下半年進行拍攝。不過據說,這部劇也有望在這個暑期檔亮相。日前該劇發布的最新片花,也掀開了劇集虐心一角。劇中,林動、應歡歡(張天愛飾)、凌清竹(王麗坤飾)三人的情感糾葛呼之欲出。

  楊洋(右圖)曾介紹,《武動乾坤》是他近年來參演電視劇拍攝周期最長的一部作品,很辛苦也很用心,也稱“林動”讓他有突破。雖然大家可能還是對楊洋的演技持保留態度,不過連執導過《大明王朝1566》《人間正道是滄桑》以及《四十九日·祭》等的導演張黎,之前都曾開口稱贊他,楊洋這次的“突破”,或許可以期待一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