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1屆上影節閉幕 中國影片《阿拉姜色》喜獲兩項大獎

孔小平
2018年06月25日08:1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影片《阿拉姜色》喜獲兩項大獎

  《阿拉姜色》獲得評委會和最佳編劇兩項大獎

  昨晚,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在上海大劇院舉行,包括2部中國影片《找到你》和《阿拉姜色》在內的13部中外優秀影片角逐最高獎金爵獎。最終,中國影片《阿拉姜色》喜獲評委會大獎,以及最佳編劇獎。據悉,10天的電影節期間,每天都有著精彩的電影展映和首映,“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一帶一路”等重大主題也成為了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的新亮點。

  兩部中國影片入圍金爵獎

  具體來說,入圍金爵獎的13部影片,分別為《星期五的孩子》(美國)、《帽子戲法》(伊朗)、《記憶殤口》(波蘭)、《找到你》(中國)、《再別天堂》(瑞士/蒙古)、《翻譯家》(古巴/加拿大)、《去曼德勒的路》(丹麥)、《給自己的情書》(意大利)、《綠草如茵》(德國)、《食肉動物》(法國/比利時)、《貓是要抱著的》(日本)、《塔杜薩克女孩》(加拿大)以及《阿拉姜色》(中國)。

  2部入圍的中國影片,一部是呂樂導演的《找到你》,通過拐賣兒童的故事探討女性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姚晨和馬伊琍同台飆戲,值得期待。

  另一部是由鬆太加導演的《阿拉姜色》,作為近年來關注度極高的新生代藏族導演,鬆太加曾兩次提名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阿拉姜色》講述了年輕的母親患病后,丈夫與兒子陪她踏上為前夫盡遺願的拉薩之旅。片名“阿拉姜色”是嘉絨藏區的民歌,意思是“干了這杯美酒”。

  頒獎典禮上花絮不斷,還驚現回憶殺。“米蘭”寧靜與“於北蓓”陶虹同框頒獎,而《陽光燦爛的日子》導演姜文就坐在台下,他看到兩位女演員同台后,還拿起了手機拍照。

  《頭號玩家》男主角憑《星期五的孩子》獲最佳男演員

  主競賽單元各獎項陸續也都一一揭曉,其中瑞士/蒙古片《再別天堂》 獲金爵獎最佳影片,中國電影《阿拉姜色》獲得評委會和最佳編劇兩項大獎。兄弟檔羅德裡戈·巴裡魯索、塞巴斯蒂安·巴裡魯索憑《翻譯家》獲最佳導演,《頭號玩家》的男主角泰伊·謝裡丹憑借《星期五的孩子》奪最佳男演員,《塔杜薩克女孩》的伊莎貝拉·布萊斯獲得最佳女演員。

  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再別天堂》(瑞士/蒙古)

  評委會大獎:《阿拉姜色》(中國)

  最佳導演:羅德裡戈·巴裡魯索、塞巴斯蒂安·巴裡魯索《翻譯家》(古巴/加拿大)

  最佳男演員:泰伊·謝裡丹《星期五的孩子》(美國)

  最佳女演員:伊莎貝拉·布萊斯《塔杜薩克女孩》(加拿大)

  最佳編劇:扎西達娃/鬆太加《阿拉姜色》(中國)

  最佳攝影:杰夫·比爾曼《星期五的孩子》(美國)

  藝術貢獻獎:《食肉動物》(法國/比利時)

  最佳紀錄片:《漫長的季節》(荷蘭)

  最佳動畫片:《朝花夕誓——於離別之朝束起約定之花》(日本)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