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好聲音》申請復名不用原LOGO 新創“魔鏡轉椅”

2018年06月28日08:1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聲音》申請復名

  原定7月13日播出的《中國新歌聲3》或許會叫回原來更為觀眾熟悉的名字——《中國好聲音》。

  6月25日,浙江唐德影視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簡稱“唐德”)及子公司北京唐德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上海燦星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簡稱“燦星”)、浙江廣播電視集團等各方共同簽署了《和解協議書》,就與“中國好聲音”相關的知識產權糾紛達成和解。此次和解意味著持續兩年半的“好聲音”爭奪戰告一段落,燦星也已經和浙江衛視正式向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提交報告,申請將已經確定於今年7月13日回歸的《中國新歌聲》更名為《中國好聲音》。目前正在等待總局批復。

  自2016年初,擁有《中國好聲音》模式版權的荷蘭Talpa公司將《TheVoice Of……》的中國版權獨家售賣給唐德之后,唐德、浙江衛視、燦星、TALPA四家公司便針對《中國好聲音》節目、節目名稱等歸屬問題展開了拉鋸戰。由於糾紛未解,在此期間燦星便與浙江衛視連推兩季節目《中國新歌聲》,一改“轉椅”、“logo”,主打原創模式。而此次大和解后,《中國好聲音》也有望在時隔兩年后再度回歸。

  然而,這是否意味著《中國新歌聲》將回到兩年前的模樣?轉椅、logo又將是“熟悉的味道”?為此,燦星副總裁、宣傳總監陸偉向媒體回應,未來《中國好聲音》節目不會再引進任何海外模式,將繼續致力於原創模式的開發,“就算中文節目名稱恢復,但其內核已經是一檔全新原創的節目,因此也不會再使用原先的logo。”

  新創“魔鏡轉椅” 顯示導師未轉身表情

  記者:燦星、唐德、浙江衛視是在何時就此事開始達成和解的?

  陸偉:大約在今年春節以后開始的。

  記者:是否有計劃與唐德共同開發或承制中國的《TheVoiceOf……》?

  陸偉:事實上,Talpa公司已經宣布終止與唐德的授權,並且公告放棄《中國好聲音》的中文節目名稱,同時不再於中國境內授權制作《thevoice of……》系列節目,因此這個問題不存在,我們也不再會引進任何模式,致力於原創模式開發。

  記者:除了《中國好聲音》的名字回歸,轉椅是否也有望在舞台上重新出現?

  陸偉:本季我們賽制升級模式原創更新,採用了魔鏡轉椅,即導師背后有一塊大屏,在他沒有轉身的時候,學員如果從小崇拜心儀的導師是其中某一位,這位導師雖然背對學員,但是他聽歌時的面部表情和細微動作都會被投射到大屏上,學員是能夠看到的。

  記者:若批復通過,這一季logo是否也會改回最初版本?

  陸偉:如上所述,就算中文節目名稱恢復,但其內核已經是一檔全新原創的節目,因此也不會再使用原先的logo。

  事件回顧

  2012年

  燦星制作引進荷蘭Talpa公司的《The Voice Of……》節目版權,並與浙江衛視聯合打造了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該節目播出三期,收視成功破3,成為當年爆款。

  2016年

  1月20日唐德發公告,稱Talpa將獨家授予唐德《The Voice Of…》節目的開發、發行、營銷等獨家權利和許可。授權費用約6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98億元)

  1月27日Talpa發表聲明,稱已在1月22日提出了臨時禁止令,禁止燦星制作及播放《中國好聲音》第五季節目。6月20日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對燦星發出訴前保全裁定,責令燦星停止使用包含“中國好聲音”字樣的節目名稱及相關注冊商標。

  7月6日浙江衛視宣布,將《2016中國好聲音》節目暫時更名為《中國新歌聲》,節目於7月15日如期播出。

  2017年

  5月17日浙江衛視提起訴訟,要求唐德停止使用《中國好聲音》名稱等,並要求唐德賠償1.2億元經濟損失。7月14日《中國新歌聲第二季》開播。

  11月15日Talpa公司稱,由於唐德違反協議,因此終止與唐德達成的協議,唐德不再擁有任何合法權利來制作《中國好聲音》。

  2018年

  6月25日唐德影視、燦星制作、浙江衛視宣布,三方就與“中國好聲音”相關的知識產權糾紛達成和解。 綜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