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熒屏暑期檔年輕演員挑大梁 "消暑甜夢"吸睛減壓

莫斯其格
2018年06月28日07: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消暑甜夢”吸睛減壓

  《獵毒人》海報

  《青春警事》劇照

  《陪讀媽媽》劇照

  《甜蜜暴擊》海報

  《一千零一夜》海報

  隨著“考試季”陸續結束,熒屏暑期檔已悄然拉開帷幕。

  從近日陸續開播的《一千零一夜》《扶搖》《超級翁婿》等劇集的反響和收視來看,“輕喜劇”“減壓”特質明顯,滿足了學生觀眾減壓放鬆的需求。此外,《誠忠堂》《獵毒人》等題材比較厚重的作品也已經定檔。演員方面,年輕演員和老戲骨同場比拼,屆時,觀眾的選擇可以更多樣化,而收視榜單上的競爭也將更激烈。

  新劇“反套路”,

  輕喜劇元素讓觀眾忍俊不禁

  近日,迪麗熱巴、鄧倫主演的《一千零一夜》在湖南衛視開播,收視不斷上揚,特別受年輕群體歡迎。《一千零一夜》改編自網絡小說《今夜也要努力去你夢裡》,講述的是凌凌七意外獲得進入柏海夢境的能力,在夢境和現實的交錯中,相互治愈的兩個年輕人收獲事業和愛情的故事。

  《一千零一夜》開播后,觀眾紛紛表示,“入夢”的設定與聚焦花藝行業都頗為新鮮,失落時的“瞬間凍結”,喜悅時的“愛心泡泡”等都讓人忍俊不禁。而且,后期花字、特效也讓網友笑稱:“這到底是在看電視劇還是在看綜藝?”有網友則認為,自帶“綜藝感”的《一千零一夜》擊中了快節奏、高強度生活中的人們的心,符合減壓放鬆的觀劇“剛需”。此外,迪麗熱巴對凌凌七越挫越勇、樂觀向上性格的詮釋,激發了觀眾的情感共鳴,“剛剛結束了大考,這種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刺激到我。追夢路上,我希望跟她一樣勇敢”。

  還有觀眾認為,劇中情節和人設都有“反套路”的驚喜。作為花藝公司老板的柏海不是俗套的“霸道總裁”,凌凌七“入夢”后兩人勇斗巨龍的設計,被認為“腦洞大開的情節很兒戲,但忍不住跟著會心一笑”。

  收視不俗的新劇還有凌瀟肅、倪大紅主演的《超級翁婿》。《超級翁婿》改變了以往情感劇的矛盾重心,將婆媳之間的矛盾轉移到翁婿身上。講述了朱利與准女婿何欣不打不相識,一路斗智斗勇的故事。以翁婿關系為核心的新歡喜冤家模式,讓全劇增添了更多的笑點,“詼諧幽默中又有真情流露,很生活”。

  高頻“發糖”擊中觀眾少女心

  《一千零一夜》中,凌凌七因對柏海的崇拜而踏上了學習花藝的道路,在首播劇情裡火速開啟“發糖”模式,讓觀眾在猝不及防之下情不自禁跟隨凌凌七一起“心如撞鹿”。“不斷地發糖,果不其然,糖水劇。希望后面不要虐心,就這樣讓我微笑地看完就好。”

  讓觀眾驚喜的是,正在熱播的《扶搖》《脫身》也紛紛開啟“發糖”模式。其中,《扶搖》裡長孫無極和扶搖“表面上看著像是斗嘴吵架,但仔細品味,都是滿滿的糖”,這種相愛相殺的相處方式讓觀眾很入戲。陳坤、萬茜主演的《脫身》近期的劇情中,喬智才為了掩護黃儷文的身份,“誆騙”其假結婚,婚姻是假的,但兩人真情流露的成親戲還是甜倒一堆觀眾。

  在7月,還有多部新劇有望“發糖”,鹿晗和關曉彤合作的《甜蜜暴擊》、新人領銜的《流星花園》、韓雪和黃明主演的《婚姻歷險記》、海陸和黃少祺主演的《擁抱幸福》等,都被認為是“高甜”作品。

  其中,《甜蜜暴擊》“甜度”最高,鹿晗和關曉彤在戲中因為運動而產生情愫,戲外兩人也因戲結緣。從該劇已經公布的劇照、視頻來看,扑面而來的運動氣息讓校園充滿動感活力,“很熱血”。

  將在安徽衛視開播的《婚姻歷險記》講述了一對80后小夫妻北漂的故事。他們沒有被現實擊倒,懷揣著希望與激情面對未來的人生。其中,韓雪飾演的姜黎是一位碩士畢業的研究生,是高情商、高智商的代表,很受關注。

  “戲骨”陸續登場,

  新生代能否穩守收視受關注

  在熒屏暑期檔的排播作品中不難發現,年輕演員挑起大梁,其中,新版《流星花園》的五位主演都是新面孔,《一千零一夜》《甜蜜暴擊》等也都由新生代人氣演員主演。

  7月,還有多部年輕演員主演的作品將在熒屏上跟觀眾見面。焦俊艷、魏大勛的《青春警事》定檔於7月2日。該劇預告片中,“青春探案組”悉數亮相:女主角古靜是團隊中的腦力擔當,男主角唐一修正義爆棚又逗趣十足……“熱血”和“青春”是“青春探案組”的最佳注腳。

  《誠忠堂》由青年演員張博、童瑤、喬欣擔綱,講述喬家第五代傳人喬映霽全力推動民族金融變革的故事,還有男主角與三位女性的愛恨情仇、悲歡離合。

  從排播劇中記者發現,“戲骨”們也將陸續登場,新生代演員還能否穩守收視榜?

  由於和偉擔綱藝術總監及主演的緝毒題材劇《獵毒人》將於7月6日在江蘇衛視、東方衛視黃金檔播出。該劇敘述了禁毒戰線的精彩故事,具有極強的現實價值和教育意義。除了於和偉、張丹峰等主演外,吳秀波、徐崢、侯勇、王勁鬆、劉小鋒等老戲骨將特別出演。

  梅婷、鄔君梅、曾黎等中年女演員則合作了新劇《陪讀媽媽》。劇中,因為留學加拿大的丁一一狀況頻出,所以身為董事長的媽媽李娜不得不放下工作,成為一名全職陪讀媽媽……劇中以四位不同階層、不同家庭的媽媽為中心,多角度還原海外陪讀生活的真實細節,有望刷新公眾對“陪讀媽媽”這一群體的認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