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球移動互聯網用戶已達33億

2018年06月28日07: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移動互聯網用戶已達33億

  新華社上海6月27日電(記者高亢)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在27日舉行的2018世界移動大會GTI國際產業峰會上表示,近年來4G網絡快速普及與發展,有力促進了信息通信服務在全球廣泛應用,截至2017年,全球移動互聯網用戶已達33億,2017年移動產業佔全球GDP總值的4.5%。

  陳肇雄說,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快速發展,與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交織並進,不斷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動能。即將到來的5G將開啟萬物互聯、深度融合的新階段,進一步引領信息通信技術產業創新發展,促進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

  中國移動董事長尚冰在峰會上表示,下階段中國移動將深化實施“大連接”戰略,加快推動5G和人工智能融合發展:打造一流信息通信基礎設施,開展TDD/FDD融合組網規模應用,進一步拓展NB-IOT規模商用﹔以獨立組網為目標架構規劃5G網絡,推進5G網絡部署雲化,加速推進5G產業端到端成熟,打造國際領先的5G網絡﹔打造5G+人工智能智慧運營和服務能力,推進家庭業務、垂直行業應用智能化升級﹔搭建線上線下立體化能力開放平台,聚焦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重點領域。

  中國電信總經理劉愛力在移動大會上說,如今移動通信業務已進入“全民”擁有手機時代,中國經濟持續穩定增長得益於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其佔GDP的比重從2008年的15.2%提升至2017年的32.9%,信息化與各行各業的融合所形成的產業數字化正成為數字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