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深化媒體合作 夯實民意基礎

2018瀾湄合作媒體峰會舉行

2018年07月03日04: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由人民日報社和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2日在老撾首都萬象開幕。來自中國、老撾、柬埔寨、泰國、緬甸、越南等瀾湄6國40家媒體人士參會。與會者圍繞“民心相通、命運與共”這一主題,就深化媒體合作,進一步促進流域內國家民心相通,發揮媒體橋梁紐帶作用建言獻策,共謀發展。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機制啟動兩年多來,取得了豐碩成果,體現了“瀾湄速度”和“瀾湄效率”,培育了平等相待、真誠互助、親如一家的瀾湄文化。2018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媒體峰會暨系列採訪活動已列入“瀾湄合作第二批項目清單”,將進一步推動瀾湄合作機制下的人文和媒體交流合作。

  峰會上,來自瀾湄6國的媒體人士表示,瀾湄合作媒體峰會是促進區域內媒體合作機制化的平台。各國媒體應攜手承擔起應有的使命和擔當,做瀾湄務實合作的傳播者、推動者,聚焦和平發展的主題,積極報道瀾湄合作的美好願景,講好瀾湄合作精彩故事。

  此次峰會上,瀾湄國家部分主流媒體和企業達成合作意向,互換了合作文本,還舉行了中老聯合制作的《新視點》電視欄目開播啟動和“2018瀾湄合作媒體峰會聯合採訪行”授旗儀式。

  老撾亞太衛星有限公司、老撾數字電視有限公司代表也在會上發言。

  7月3日,與會代表還將圍繞“瀾湄的詩意與遠方”“媒體的堅守與創新”兩個議題進行討論。(記者丁子、孫廣勇、趙益普)

(責編:王吉全、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