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傳媒大學第三屆新聞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賽舉行

2018年07月13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第三屆新聞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賽圓滿舉行。總決賽於2018年7月1日在北京電視台順利進行,恰逢建黨97周年紀念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用自己的方式為中國共產黨送上了特別祝福。

決賽當天,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人民網、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廣播電視部、中國軍網、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北京人民廣播電台、北京電視台、北京時間、新華通訊社環球台等媒體業界嘉賓來到現場,和師生們一同觀看比賽,為選手們加油鼓勁。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姜緒范

在頒獎儀式上,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姜緒范說:“同學們能夠取得優異成績,源於每天的刻苦學習和精心訓練,更離不開老師的指導,在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應該感謝老師們。今天是建黨97周年,各位同學作為大學生要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希望,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興則國家興,同學們要有歷史責任感,刻苦學習,努力工作,為我們國家的傳媒事業貢獻力量!”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音指導於芳點評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音指導、原《新聞與報紙摘要》節目首席播音員於芳表示:“現在的年輕人有膽量。參加這樣的比賽,在那麼多的學生當中能脫穎而出,我覺得勇氣可嘉。勇氣實際上不是空的,它需要平常一點一滴扎實的努力,同學們勇於參賽,並且能在參賽當中取得好成績,實際上是對自己的一種鍛煉,可以看出每一位同學對這次比賽都准備得很用心,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在2014年的教學計劃修訂中將新聞播音的課程按垂直內容進行了細化改革,推出時政新聞播音主持、民生新聞播音主持、財經新聞播音主持和文娛體育播音主持,並增開新聞現場報道課程。為進一步深化教學改革,2016年啟動的新聞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賽是學院為學生搭建的重要的教學實踐平台。經過三年發展,中國傳媒大學新聞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賽不但成為播音學院的特色品牌實踐教學項目,也成為對接業界伯樂的有效平台。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