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周韻許晴角色亮眼 姜文:女性對我是神一樣的存在

馬澤望
2018年07月14日07:0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姜文:女性對我是神一樣的存在

  前日,姜文與許晴、彭於晏到廣州進行路演,彭於晏對粉絲比心。信息時報記者 朱元斌 攝

  姜文電影《邪不壓正》昨日開始公映,而公映前一天,姜文帶著彭於晏和許晴到廣州連跑華南理工大學和星海音樂學院兩場校園路演放映。提前看到電影的學生們被姜文幽默的台詞和凌厲的畫風吸引。而彭於晏扮演的李天然和許晴扮演的唐鳳儀,也貢獻出不少亮點。而能打能賣萌還有大量“露肉”場面的彭於晏,足夠引起現場眾多粉絲尖叫。有星海音樂學院的同學好奇彭於晏拍“裸奔”戲碼時有沒有猶豫,彭於晏反問:“你熱愛音樂嗎?熱愛的東西為什麼要猶豫呢?”

  許晴贊彭於晏沒有雜念

  根據張北海小說《俠隱》改編的《邪不壓正》,其實和小說關系很淺,大概隻保留了彭於晏扮演的李天然行事目的:為慘遭大師兄朱潛龍(廖凡飾)多年前所殺害的師傅一家報仇。雖然藍青峰(姜文飾)、唐鳳儀(許晴飾)和關巧紅(周韻飾)這些書中的角色都在,但和小說算是完全不同的認定。這個1937年李天然從美國回來報仇的故事,拍成了姜文自己風格的故事。

  “刺激”、“過癮”一向是姜文電影的直觀標簽,此番《邪不壓正》更添了一份“浪漫”的氣質,片中迭起的屋頂海洋無疑是導演浪漫和想象力的寄托。在屋頂的世界,李天然展露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相比地面上身背仇恨和任務的“殺人機器”,屋頂上的他會害羞、表白,亦會膽怯、恐懼。而他對關巧紅還說了句讓全場觀眾大笑的“土味情話”。此外,片中有不少展現彭於晏好身材的場面。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許晴說她和彭於晏進組拍的第一場戲就是李天然在唐鳳儀家洗澡的戲。“我們倆的第一場戲,演員如果帶有一點雜念就會不好意思,但是他完全沒有,我們倆那麼拍的時候,天然那份干脆和純粹就顯得很童話。”

  周韻和許晴角色有記憶點

  周韻扮演的關巧紅,雖然還像小說那樣是北平的裁縫,但其身份不止這一層,而且還從小說中的“小寡婦”變成了獨立自主特別硬氣充滿女俠氣場的角色。

  許晴扮演的唐鳳儀,也還保留小說中京城一枝花身份,但其目的以及作風,也和小說的設定不同。當中既有她和李天然的各種“互撩”場面,也有她和丈夫朱潛龍各種角力的戲碼。有觀眾表示,片中她被朱潛龍賞了一巴掌之后,連環回了朱潛龍四巴掌的場面,相當霸氣。被問到拍這場戲難不難時,許晴說:“不難,特別過癮,那個設計的特別好,等於是唐鳳儀在救他,解圍嘛,最后他們倆坐下的時候那三個問答特別有力量。”

  有觀眾好奇姜文把兩個女性角色都改得這麼令人印象深刻,“是否賦予她們什麼特殊意義?”姜文坦率表示:“我還需要賦予女性特別的意義嗎?她們本來就很特別,對我是神一樣的存在,我隻能這麼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