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媒界縱橫>>人民日報·閱評

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的助推器

——人民日報讀者座談會發言摘編(十三)

陳衛華
2018年07月18日16:58 |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的助推器——人民日報讀者座談會發言摘編(十三)

人民日報: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的有力助推器

陳衛華

人民日報社舉辦創刊70周年讀者座談會,真誠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彰顯了她密切聯系讀者、開門辦報的優良傳統。

人民日報是我國最具影響力、傳播力和權威性的報紙。大報,就是有大的格局和大的樣子。作為讀者,數十年來,我們領略她的情懷和風採,接受她的引領和滋養,深深感謝她賜予的豐厚精神養料。

同時,作為一名婦女工作者,我尤為深刻地感受到,人民日報長期以來堅定貫徹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高度重視婦女兒童事業成就宣傳,在我國社會發展的各個時期,對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傾注了很多心血,給予了很大支持,不折不扣地履行著激勵和引領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

人民日報對婦女兒童工作的深切關注,當之無愧地成為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的有力助推器。記憶深刻的有,2005年和2015年分別為紀念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召開10周年和20周年,人民日報或拿出整版,或開辟專欄,請共和國部長、省委書記暢談本部門本地區貫徹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推動實現性別平等的創新實踐﹔還有每年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的評論員文章和5年一次的全國婦女代表大會召開之際的社論,這些文章表達和引發的力量,以及價值引領的作用都是不可估量的。

近年來,人民日報特別注重宣傳群團改革和婦聯改革新成績,宣傳全國婦聯團結帶領億萬婦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反家庭暴力法和優秀女性人物典型等,全方位、多角度、高質量地採寫了大量報道,向全社會傳遞了黨和政府對婦女兒童事業的高度重視,展示了女性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中做出的重要貢獻,在促進性別平等、培育良好家風、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等方面持續不懈地發揮著重要作用。

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的新形勢下,人民日報“兩微兩端”彰顯出深切的為民情懷、超前的互聯網思維,對婦女兒童等群體格外關注,發布和互動內容涵蓋女性就業、反家暴、關愛留守兒童、預防女童性侵等社會熱點,促使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婦女兒童發展,推動廣大婦女兒童獲益。人民日報新媒體平台宣傳形式新穎活潑,新技術手段嫻熟多樣,打造了用心服務受眾的新媒體典范,也為婦聯等群團組織加強宣傳思想陣地建設、開拓發展所屬媒體發揮了極強的示范引領和借鑒作用。

今后我們將與人民日報一道,牢記服務群眾、凝聚人心的使命與責任,更好地服務婦女,推動形成積極健康的社會輿論氛圍。

 

(責編:薛貴峰、榮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