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開幕 聚焦加強媒體合作

2018年07月19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開幕 聚焦加強媒體合作構建包容、公正全球秩序

  新華社開普敦7月18日電(記者朱紹斌 高原)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18日在南非開普敦開幕,來自金磚五國的媒體機構代表圍繞“在構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強媒體合作”這一主題展開系列研討,意在深化拓展金磚國家媒體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

  論壇共同主席、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執行主席伊克博·瑟維在開幕式致辭中說,本屆論壇的召開具有特殊意義,因為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本月25日至27日即將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全球矚目。瑟維表示,金磚國家媒體代表通過此論壇共聚一堂,將探討研究深化金磚國家媒體務實合作的途徑,以便更好服務於金磚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

  論壇執行主席、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在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中說,金磚國家媒體在加強信息共享、促進民心相通、提升金磚國家國際話語權等方面肩負著共同責任,發揮著特殊作用。他呼吁金磚國家媒體充分發揮建設性作用,堅持“真實全面,客觀平衡﹔公平公正,推動進步﹔以人為本,天下情懷”的新聞理念,通過新聞報道推動金磚國家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在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深化媒體交流互鑒 共促金磚合作發展》的主旨演講。他說,媒體是增進人民友誼、推動文明互鑒的重要紐帶,深化媒體交流交往對於金磚國家夯實民意基礎、促進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已成為五國主流媒體合作的機制化交流平台,在展示金磚成就、促進金磚合作、發出金磚聲音等方面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金磚國家媒體傳遞夢想,凝聚金磚國家合作共識﹔加強聯動,在重大問題上發出金磚聲音﹔深化合作,增強金磚媒體影響力傳播力,為促進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務實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本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和獨立傳媒集團共同舉辦。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金磚五國以及非洲國家的48家主流媒體負責人出席論壇。

  本屆論壇上,與會媒體機構代表還將圍繞“加強金磚敘述——媒體的角色與責任”“以建設性、發展性新聞理念擘畫全球共享未來——為加強金磚國家新媒體合作尋路”以及“金磚國家媒體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