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好萊塢投拍高達大電影 多部日漫IP將拍美國版

邵梓恆
2018年07月19日08:4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萊塢投拍高達大電影

  《涼宮春日的憂郁》享有超高人氣

  《機動奧特曼》概念預告

  高達曾在《頭號玩家》裡現身

  近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2018 Anime Expo動畫博覽會上,傳奇影業宣布將與日升動畫攜手合作,一起拍攝《機動戰士高達》真人版電影!而日本超人氣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郁》也將改編成真人版美劇。流媒體巨頭Netflix則一口氣預定了《機動奧特曼》、《拳願阿修羅》、《惡魔城》第二季、《大炮破壞者》等9部日本動畫。

  對於好萊塢將日漫IP改編成真人版影視作品,許多動漫迷都持保留意見,一大原因是對好萊塢“洗白”做法的不滿——比如真人版 《攻殼機動隊》裡女主角草薙素子由斯嘉麗·約翰遜出演,引起廣泛批評。

  【真人版】傳奇拍高達真人電影

  《機動戰士高達》是日本真實系機器人卡通的元祖級作品,由日升公司制作,推出了一系列動畫劇集、漫畫、動畫電影、小說……

  這部真人版電影計劃於2019年推出,以慶祝高達誕生40周年。每隔10年,《機動戰士高達》都會啟動一次大規模的周年企劃。2009年30周年慶典的最大亮點,是制作並展示了原尺寸比例、高達18米的RX-78-2高達。

  今年的爆款科幻冒險電影《頭號玩家》中也出現了高達的身影。在高潮戲中,高達與機械哥斯拉展開大戰,雖然出場時間隻有30秒,已經讓影迷們看得熱血沸騰,不少影迷呼喚好萊塢開拍《機動戰士高達》大電影。

  傳奇影業此前推出過《環太平洋》系列,拍攝機甲大片駕輕就熟。此次和日升動畫攜手拍攝《機動戰士高達》真人版電影,可謂趁熱打鐵。據悉,《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制片人Cale Boyter將會在日升動畫的創意團隊協助下統管整個電影企劃,導演人選、演員陣容等目前都還未定。

  《涼宮春日》要拍美劇

  無獨有偶的是,日本角川海外事業部部長吉田沙織上周在上海出席“中國國際動漫游戲博覽會”時也宣布,日本超人氣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郁》將會在好萊塢被制作成真人版電視劇。

  在網絡論壇上,關於《涼宮春日的憂郁》要拍真人版美劇的討論相當熱烈,許多粉絲表示更願意看到新版動畫,也有不少人擔心劇集被“洗白”:“不會又找白人演女主角吧?”

  《涼宮春日的憂郁》是京都動畫的代表作之一,描述平凡男高中生“阿虛”遇到了女學生“涼宮春日”,被強拉入“SOS團”,一同經歷各種超現實的事件。2006年播出時,因為亂序播放的方式造成轟動,在全世界享有超高人氣。部分劇情被收錄進日本高中的英語教科書,連女主角綁黃色發帶的造型,也成為粉絲模仿的對象,配音聲優平野綾更因此爆紅。

  【動畫版】

  Netflix豪投9部日漫

  相較於日漫IP轉化成真人版影視作品,Netflix一口氣預定《機動奧特曼》、《拳願阿修羅》、《惡魔城》第二季、《大炮破壞者》等9部日本動畫,可能更受動漫迷們歡迎。雖然Netflix方面一再聲稱,在動畫方面的創作不追求全球化,而是創作讓日本觀眾喜歡的高質量動畫作品,但數據分析顯示,這個平台有超過一半的用戶會觀看日本動畫,而這些觀眾九成以上來自日本之外的海外市場。

  Netflix此次預定的9部作品大多數都自行投資進行制作。一般來說,Netflix不會過多參與創作過程,除了網絡播出以外的其他版權也歸屬於動畫公司,這種合作模式讓動畫制作公司擁有了更大的權利。與日本電視動畫傳統的制播模式不同,Netflix通常會直接預訂一整季,給動畫制作公司留出充足的制作周期和預算。

  在9部作品中,最吸引眼球的當屬新動畫《機動奧特曼》。在Netflix發布的概念預告中,身披鋼甲的奧特曼登場,炫酷的機甲與以往大不相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