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南非閉幕

2018年07月20日08: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南非閉幕

  新華社開普敦7月19日電(記者盧朵寶 高原)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19日在南非開普敦閉幕,來自金磚五國的媒體機構代表就如何拓展金磚國家媒體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展開討論,通過《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行動計劃(2018-2019年)》。

  本次論壇以“在構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強媒體合作”為主題,與會金磚國家媒體機構代表圍繞“加強金磚敘述——媒體的角色與責任”“以建設性、發展性新聞理念擘畫全球共享未來——為加強金磚國家新媒體合作尋路”以及“金磚國家媒體與第四次工業革命”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論壇發表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行動計劃(2018-2019年)》。計劃提出,在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指引下,為給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行穩致遠“增金添色”,給建設人類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磚加瓦”,金磚國家媒體應當採取行動,進一步加強金磚國家公共媒體機構和私營媒體機構交流,推動媒體務實合作,鞏固和擴大金磚國家媒體朋友圈,講述金磚合作好故事,打造金磚報道新亮點,構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國際輿論傳播秩序。

  與會金磚國家媒體機構代表普遍認為,金磚國家媒體機構間應當推動達成經濟上可持續的合作協議,為金磚國家經濟發展帶來更大利益,並推動全球媒體的融合與發展。

  為進一步加強金磚國家媒體合作,金磚國家與會媒體一致同意,秉承平等、務實、共贏的精神開展合作,加強學習互鑒,深化人員交流,拓展信息交換。

  本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和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共同舉辦,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金磚五國以及非洲其他國家的48家主流媒體負責人出席。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