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軟公布多項人工智能新進展:主動引導與人類的對話

2018年07月28日06: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微軟公布多項人工智能新進展:主動引導與人類的對話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郭宇靖 徐蕊)——“等我去拿點吃的,邊吃邊聊”(小冰)

  ——“你吃的啥?”(用戶)

  ——“麻小”(小冰)

  ……

  當與人工智能聊天時,被其引導而不知不覺主動發問並被控制聊天節奏,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26日微軟在京召開年度發布會,公布了人工智能機器人、智能內容創造以及多項人工智能產品的最新進展。

  在這次發布會上,微軟展示了多項人工智能技術的研究進展。微軟表示,通過全雙工語音交互、情感計算和共感模型等技術突破,微軟“小冰”人工智能已經可以通過自創回應,引導對話向她所希望的方向進行,實現和用戶的情感交流。

  據悉,微軟“小冰”誕生於中國,是由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研發的一款人工智能產品,目前已在全球五個國家落地,擁有6.6億名用戶,成為微軟全球人工智能戰略的重要一極。

  此次微軟還公布了人工智能在創造方面的多項研究進展。包括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實現詩歌、金融等領域的文本內容生成,歌曲及有聲讀物等領域的有聲內容生成,以及電視電台節目的內容生成。例如,在金融領域,通過與萬得資訊等合作,微軟“小冰”利用文本生成技術自動生成上市公司公告摘要,覆蓋了國內90%的金融機構。

  微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學習人類並進行與人類質量水平相當的內容創造,是目前尚未被注意到的未來趨勢。

  除此以外,目前微軟“小冰”還與國內多個移動設備及互聯網公司合作,包括入駐成為小米“米家”生態鏈平台的默認AI系統之一,入駐華為手機成為其內置的智能語音助手,以及與騰訊合作並提供技術和產品支持等。

  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沈向洋認為,當前人工智能發展還處於非常早期的“孩童”階段,但在某些領域人工智能已經體現出非常強的能力,例如語音識別和計算機視覺等發展迅速。如果從出貨量來看,目前個人電腦和手機都已進入夕陽產業,這其實給信息產業的未來帶來了更多機會,特別是隨著5G和物聯網加速發展,物聯網設備之間的交互需求將使人工智能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