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柬影視合作進一步加強

2018年07月31日08: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柬影視合作進一步加強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白瀛)在中國、柬埔寨建交60周年之際,兩國影視領域合作進一步加強:紀錄片《魅力柬埔寨》播出﹔電視劇《包青天》、動畫片《喜羊羊和灰太狼》在柬落地﹔“中柬對畫”活動落幕。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30日介紹,中國中央電視台攝制的紀錄片《魅力柬埔寨》中文版本已於7月15日至18日每晚在央視紀錄頻道播出,柬語版將於近期譯配完成后在柬媒體播出。該片講述當代柬埔寨的歷史地理、當代柬埔寨人的生活以及他們與中國人千絲萬縷的聯系。

  柬埔寨國家電視台《中國劇場》欄目於6月、7月播出了柬埔寨語版譯配電視劇《包青天》,《中國動漫》欄目播出了柬埔寨語版譯配電視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

  “中柬對畫”活動7月19日落幕。活動以“我心中的中國�柬埔寨”為主題,征集兩國14周歲以下兒童的畫作,通過兒童視角來描繪中柬兩國的風土人情和傳統友誼。中國兒童畫作《美麗的柬埔寨》和柬埔寨兒童畫作《我愛中國北京天安門》共同獲得一等獎。

  此外,為深化中柬廣播電視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應柬方建議,中柬廣電定期合作第二次會議擬於10月在柬埔寨金邊舉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