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黃渤導演處女作出人意料 《一出好戲》不僅僅"爆笑"

邱晨
2018年07月31日08:04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出好戲》不僅僅是“爆笑”

  一位優秀的演員,是否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導演?8月10日,黃渤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處女作《一出好戲》即將在全國公映。7月30日晚,黃渤提前帶著《一出好戲》現身武漢做首映分享會,接受來自全國的第一批觀眾們的拷問。

  對於不少普通觀眾來說,看到黃渤將首次執導電影的新聞時,腦海裡一定浮現的是:這肯定是一部爆笑喜劇,因為這樣才符合黃渤的氣場和身份。所以,當長江日報記者作為全國首批觀眾觀看到了這部《一出好戲》時,多少還是有一些意外的:雖然整個觀影過程中不乏全場爆笑的場景,但電影的發生地設置在一座荒島之上,目光聚焦於意外遭遇海難的一群人,關注他們被迫流落荒島求生故事,30多個人物的群像戲,遠遠超出一部喜劇的承載內容。

  影片中,在遭遇海難之后,王寶強扮演的司機、公司的普通保安,在生存環境發生轉變之后,身份也隨之發生轉變:他們取代了老板,美女也貼到了身邊,手握權力大棒的他們,迎來了人生的轉折﹔而於和偉飾演的老板,從海難初期的落魄被打壓,到后期經過經營,重掌權力的變化,更是讓人唏噓不已﹔尤其是張藝興扮演的弟弟一角,從開始的淳朴,到經歷種種斗爭之后人性由善至惡的轉變,更是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縱觀全片,揭開喜劇的外衣,影片中關於階層、關於權力、關於人性、甚至關於愛情的探討,並沒有讓喜劇部分搶去風頭,也可以看出作為導演的黃渤蓬勃的表達欲望。而長達132分鐘的片長,以及封閉空間的群像討論,讓記者甚至有了一種看話劇的錯覺。

  隨后的互動環節,黃渤也向到場觀眾首先“致歉”了一番:“帶著看爆笑喜劇期待來的觀眾,可能有失望,可能沒有那麼好笑。因為我這次想給予的,就不僅僅是喜劇。”他表示,這部電影並不想傳達多麼高深的東西:“其實就是善惡,欲望,濃縮到一個島上,講一個事情。我心中堅信的是,無論欲望如何膨脹,無論有多麼惡的東西出現,但之所以社會慢慢走到今天,其實跟結尾一樣,會讓我們繼續生存發展下去。”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