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過去十年美國報紙新聞從業人員銳減

2018年08月02日14:0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過去十年美國報紙新聞從業人員銳減

  據新華社華盛頓7月31日電 美國30日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過去10年間,美國報紙新聞從業人員減少了45%。

  皮尤研究中心援引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說,美國報紙新聞從業人員從2008年的7.1萬人降至2017年的3.9萬人。報紙新聞從業人員的大幅減少是美國新聞從業人員總數下滑的重要原因。

  數據顯示,過去10年間,美國包括報紙、廣播電台、電視台和數字媒體在內的新聞從業人員總數從11.4萬人減少至8.8萬人,降幅約23%。在這些行業中,隻有數字媒體的新聞從業人員出現增長,從2008年的7400人增至2017年的1.3萬人,增幅約76%。

  過去10年,由於報紙發行量和廣告大幅減少,美國報業遭遇了多次裁員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