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菅紉姿《合伙人》攜手朱亞文:塑造人物要有立體感

陳慧
2018年08月06日07: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菅紉姿:塑造人物要有立體感

  菅紉姿透露朱亞文很照顧人。

  從《獵場》到《合伙人》,菅紉姿在職場劇裡專注“收割”男神。面對迷妹羨慕的眼神,她笑言自己是“男神挖掘機”更准確。身為職業女性的“代言人”,菅紉姿說,不會為了迎合觀眾想法去設定人物該有的樣子,而是盡力挖掘每個職業女性不同的性格特點,來讓觀眾產生共鳴。

  無需刻意迎合觀眾口味

  正在北京衛視熱播的電視劇《合伙人》,講述了三個年輕人從一無所有到后來打拼成互聯網行業風雲人物的創業故事。劇中菅紉姿飾演的辛晴憑借自身努力,從單純不諳世事的校園高材生,一路成長為獨當一面的職場女性。同時她又是古東青(朱亞文飾)的初戀、知己和“並肩作戰”的同僚,在經歷創業的悲歡離合后,最終兩人的感情軌跡也融合到一起。

  算上《獵場》,這是菅紉姿一年內兩次出演職場女性了。說到是否鐘愛職場劇時,她解釋近期拍了不同題材的劇,恰好職場題材的劇先播而已。從“羅伊人”到“辛晴”,菅紉姿飾演的職場女性都走氣質路線,鮮有霸氣舉動,她分析道:“塑造人物一定要有立體感,不能一味地認定她是職場女強人,或者說高冷的校花。像辛晴,我對她的理解就是,校花也未必高冷,進入職場后可以很干練,卻沒有丟掉可愛的一面。尤其追求愛情時,她完全可以放下身段。”菅紉姿覺得,觀眾的口味多樣化,“總是迎合未必有好的效果,所以我會根據自己的想法來塑造人物。”

  《合伙人》播出至今,有人說看不懂辛晴怎麼就對古東青一往情深,菅紉姿笑著解釋:“我是覺得,‘喜歡’這事真的沒有為什麼。”在她眼裡,“辛晴”就是“犬系女友”,“有時我也覺得‘辛晴’真的太好了,肯為古東青付出一切,面對感情時她忠誠、專一又勇敢。”

  自認是“男神挖掘機”

  從《何以笙簫默》到《獵場》《合伙人》,菅紉姿歷任搭檔不乏鐘漢良、胡歌、朱亞文、鄭元暢這樣的“男神”演員,年輕輕輕的她經常被調侃是“男神收割機”。採訪中她特地給自己“正名”,“哎呀,我不是男神收割機,我是男神挖掘機。(跟男神合作有沒有壓力?)我沒有壓力,我覺得他們應該有壓力,畢竟維持男神的形象很不容易。”初次和朱亞文、鄭元暢等人合作的菅紉姿透露,拍攝期間朱亞文像大哥哥一樣照顧所有人,而鄭元暢私底下很好玩。

  自中戲畢業后,菅紉姿出演了不少大劇,說起哪個角色更貼近真實的她時,她回答:“目前為止我演過的角色都有自己的影子在,我最想成為的還是自己,因為自己生活中的狀態才是最好的,而且不需要演。其實我生活裡不愛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