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阿黛爾·福克斯-馬丁:巾幗不讓須眉

海外網 周 璇
2018年08月15日07: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巾幗不讓須眉(互聯網大咖秀)

  阿黛爾·福克斯-馬丁是德國思愛普公司執行董事會成員,也是2017年美國《財富》雜志評選出的全球50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

  福克斯-馬丁於1964年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一個工薪階級家庭,母親獨立且堅強,婚后還堅持做兼職工作,對福克斯-馬丁影響很深。父親告訴福克斯-馬丁:“如果有男孩邀請你跳舞,出於禮貌,你應該答應他的邀請。”母親則反駁道:“女兒如果不喜歡對方的樣貌,才不用非得和他跳舞呢!”

  當時的社會對女性的職業限制很多,也不認為女性需要接受高等教育。福克斯-馬丁是學校裡第一個上大學的女學生,進入了愛爾蘭最有聲望的大學——都柏林聖三一學院,主修藝術、英語和歷史。畢業后她來到倫敦,成為一名老師。

  工作一段時間后,她發覺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碰巧,一個朋友告訴她一家信息技術公司正在招教師,於是福克斯-馬丁離開學校,成為這家公司的培訓顧問。這家公司就是大名鼎鼎的甲骨文公司。當時福克斯-馬丁剛結婚,夫妻倆收入都不高,必須晚上兼職才能維持正常生活,於是她丈夫提議搬去澳大利亞。正好,福克斯-馬丁也在甲骨文澳大利亞公司找到一份工作。此后,福克斯-馬丁逐漸高升,最終執掌甲骨文公司亞洲區公共部門。2008年,思愛普又將她招致麾下。

  自加入思愛普,福克斯-馬丁就積極促進公司內部性別平等,幫助因休產假等緣故中斷工作的女性盡快重返崗位。2017年底,思愛普公司公司管理層中已有25%為女性。這家軟件巨頭還希望到2022年時女性管理者的比例能達到30%。福克斯-馬丁認為,當前女性在家庭方面仍然承擔著絕大多部分工作,這就需要企業對女性員工的管理具有彈性。她非常清楚如何將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背景的女性提拔到領導崗位。她說,多樣性的好處很簡單:它會帶來更多的創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