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國首部3D中國地圖集問世

2018年08月16日13:1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部3D中國地圖集問世

  據新華社哈爾濱8月15日電 (記者楊思琪)記者15日從哈爾濱地圖出版社獲悉,《立體視界三維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3D地圖集》日前發行。這是我國首部3D中國地圖集。

  據介紹,這一圖集為16開本,活頁精裝,內含中國全圖及各省級行政區地圖。圖集利用全球海陸地形數據,通過計算機處理和光柵3D顯示技術,以高精密光柵材料為載體,經國內先進的印刷工藝印制完成,是二維平面地圖實現三維可視化的最新成果。

  展開圖集,其左側為行政區劃圖,展示了交通路網、行政區劃及居民地位置等豐富信息,輔以行政區的簡介和地標性風景圖片﹔右側為對應地區的裸眼3D光柵地圖,各行政區地貌景觀如實景般呈現,平原、丘陵、山川、高原、盆地等一目了然。

  據哈爾濱地圖出版社編輯部主任孫冠國介紹,隨著地圖繪制技術的不斷發展,在保証地圖真實性和准確性的同時,其表現形式和所用材質越來越多樣。3D中國地圖集包含的詳細行政區劃信息和地貌形態的呈現,可為相關部門提供科學、客觀的基礎地理信息參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