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快把我哥帶走》原作:張子楓就是我的第一主角人選

裘晉奕
2018年08月19日07:09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把我哥帶走》原著作者 “張子楓就是我的第一主角人選”

  姐姐“幽”與讀者交流。 上游新聞記者 高科 攝

  微博閱讀量8.4億、漫畫連載平台人氣值超過150億、日本知名漫畫刊載平台“少年Jump+”上的首部中國原創條漫(一種漫畫體裁)……17日,早已在漫畫粉絲中各種刷屏的原創漫畫《快把我哥帶走》的同名大電影登陸大銀幕。僅過了一天,昨天下午,這部人氣漫畫的作者雙胞胎兩姊妹“幽·靈”,就帶著《快把我哥帶走3》來到重慶作客時代天街西西弗書店。

  銀幕上互懟的張子楓、彭昱暢和漫畫裡的“時分”、“時秒”差別大麼?原著作者又如何看影視化之后的這對兄妹?來聽聽作者中的姐姐“幽”的回答。

  張子楓就是我的第一選擇

  上映一天,豆瓣評分7.3。對國產片來說,《快把我哥帶走》的成績已算相當不俗。在此前提下,原著漫畫作者中的姐姐“幽”說起對影片的評價時,第一句就是“我自己蠻喜歡的”,也不算奇怪。

  “幽·靈”是雙胞胎姊妹,對漫畫而言,她們是作者﹔對電影來說,她們則變成了編劇顧問。據姐姐“幽”介紹,大家目前看到的電影前期劇本,故事框架都是出自自己和妹妹之手。“像大家在片子裡看到的偏奇幻的、二次元的設定都是我們做的。”

  回憶起參與電影制作的那段時間,“幽”說就是和導演、編劇、責編一起不停地開會,磨合主題核心是什麼、角色的具體性格等等。具體到演員的選擇,“幽”說,制片人問到自己時,“剛好我看了《唐人街探案》不久,腦海裡最先跳出來的就是張子楓。”“幽”說,自己很喜歡她的演技,年紀也和漫畫中的妹妹“時秒”相符。“我妹妹也希望找一個感覺鄰家一點的,子楓也剛好差不多是。她和彭昱暢在一起也挺搭的。”

  更看重片中溫情的表達

  除了電影剛上,《快把我哥帶走》的同名網劇也才完結不久。對此,“幽”也點了贊。在“幽”看來,佔有長度優勢的網劇,的確每個角色都塑造得更豐滿一些,“更加還原漫畫,尤其是在一些小段子的擴充,人物造型的裝束、發型、性格塑造都更像自己原著漫畫裡想表達的二次元一些。”

  說到這裡時,記者的問題也來了:電影改編時是否和制片方在某些方面有過分歧?對此,“幽”並未正面回答,而是直言“首先,電影改到的地方肯定是經過我們認可才改的。它最難能可貴的是保留了人物造型,並且把溫情的這個靈魂、精髓表達得非常貼切。我覺得這就夠了。至於人物外貌,是有一定出入的,但我覺得精確表達了溫情就已經非常足夠了。”

  影視化改編純屬意外驚喜

  在日常創作中,“幽·靈”姊妹倆其實是有分工的。漫畫中的搞笑橋段、故事大綱大多出自姐姐“幽”之手,而妹妹“靈”則是主筆漫畫。

  如果不是最近網劇、電影和紙質書第三部的相繼推出,姊妹倆需要一定程度上配合宣傳,她們會按上述分工繼續“畫”下去。“有休息也是根據更新節奏,趕完該交的稿子之后,休個半天、一天,然后繼續……”

  “幽”說,剛開始畫時,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出書。“再想多點,能出動畫片就覺得很厲害了。現在這種有真人演的劇、電影,真的是做夢都沒想過。”

  不過,手握《快把我哥帶走》等多個大熱IP的姊妹倆初心倒是至今未變。當記者問起她們是否因為IP大熱而感覺負擔重了時,“幽”說,自己和妹妹都想得比較開。“職業漫畫作者,就是提供好漫畫好作品給大家看,其他改編能更好呈現作品算是美好的願望,但我們還是更多專注於自己的作品,這方面我們壓力並不是很大……如果影視方有需要的話,我們積極配合幫助就行。”

  至於粉絲們關心的新題材作品,“幽”說,大家接下來會看到自己和一個恐怖小說作者合作的軟科幻懸疑作品。而已有作品的影視化開發,也已經在排期了,但不一定是電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