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如懿傳》亮相迎戰《延禧攻略》 你會選哪部呢?

2018年08月21日07:29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懿傳》

  兩台古裝大戲同期打擂,這樣的盛況似乎很久不見了。遲到大半年的《如懿傳》昨晚終於開播,每周一到周四20點更新,騰訊視頻全網獨播。同時,網絡獨播劇《延禧攻略》也宣布再次加更,由原本每周更新6天12集調整為每周7天14集,正式開啟每日更新模式,和《如懿傳》展開正面PK。於是,選擇題擺在了觀眾面前,你會選哪部呢?

  事實上,這部由周迅、霍建華主演的傳說中的《甄嬛傳》續集《如懿傳》從2017年5月殺青后,討論度一直居高不下,但被傳三審不過,播出時間一延再延,之前傳出會在8月14日開播,但最終因為台網對播出集數的爭議而再度延期,現在這個故事進展,很可能不是一個令各方都滿意的結局。而定檔可能意味著挑戰才剛剛開始。

  除了此前《延禧攻略》已經形成的觀眾群體難以撼動外,對於《如懿傳》來說更不利的是,前者已經成為暑期檔最令人意外的爆款,劇情正在進入魏瓔珞復仇記的關鍵時期,而《如懿傳》正式開播時,應該正是佘詩曼版嫻妃和魏瓔珞正面對決的高潮戲份,觀眾會如何選擇呢?

  《延禧攻略》自上線愛奇藝以來,播放熱度空前,引發了全民追劇熱潮,也引發越南網友瘋狂追劇,“爾晴死在越南”后,眾多國內觀眾強烈表示看不夠,瘋狂呼吁“加更”。

  《延禧攻略》的播放量和社交討論均多次刷新紀錄,單日播放量已連續多次密集性打破今年全網電視劇+網劇單日播放紀錄。《延禧攻略》在海外新媒體平台上也收獲單集過百萬點擊量,創今年華語劇最好成績。

  《如懿傳》早在2016年8月就開機,因為有周迅、霍建華、張鈞甯、董潔、辛芷蕾、童瑤、李純、鄔君梅、胡可等一眾演員加盟,可謂被寄予厚望。該劇在版權售價上也成為當年的劇王。

  據悉,騰訊以8.1億元的價格拿下獨家網絡播出權,根據當初預計的90集的集長來看,單集網絡播出成本已突破900萬,這個價格前所未有。而《如懿傳》也被江蘇、東方兩家衛視拿下,這兩家電視台每集的購劇價格分別是300萬,加上網絡版權(900萬/集),使得該劇成為中國首部首輪售賣單集破1500萬元的劇作。以片長90集算,總售價將達13.5億元,再加上二、三輪和海外版權售賣,這部劇的最終銷售額會超過15億元。該劇開播前更找來林憶蓮、張惠妹兩大天后合唱主題曲,來勢洶洶。(記者 趙欣 裘晉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