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ofo開鎖前先看視頻廣告引質疑 或導致忠實用戶流失

2018年08月23日06: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ofo開鎖前先看視頻廣告引質疑

ofo小黃車昨天宣布在官方App上線短視頻廣告業務,用戶在開鎖之前要先在App上看5秒鐘視頻廣告,卻沒想到眾網友紛紛表示不能接受:為何讓用戶花自己的流量看5秒鐘廣告?據了解,微博更新瞬間也有幾秒鐘視頻廣告閃現,隻要是在無wifi環境下瀏覽,都要花用戶流量,但是網友們對此似乎並沒有注意。

據了解,ofo短視頻廣告業務命名為“視聽風暴”,即合作伙伴和用戶通過在ofo平台上投放定制化的有聲短視頻,獲得海量曝光,提升品牌價值。據悉,首批上線的合作伙伴包括可口可樂、趣多多等品牌。廣告的具體呈現方式是,用戶在掃碼開鎖時可觀賞到5秒鐘的品牌廣告視頻。據ofo官方稱,這是繼品牌車身廣告、App端內廣告業務后,公司推出的第三項廣告業務。營銷人士分析認為,共享單車用戶在掃碼獲取開鎖密碼時,全部精力會專注在App的開鎖頁面上,此時植入的短視頻廣告觸達率很高。

然而ofo的這一商業化探索新舉措卻引來網友紛紛質疑:為何要花用戶的流量看5秒視頻廣告?而對於花自己的流量看廣告,網友們表示很心疼、無法接受。可是據了解,目前在頭條、微博等平台上都有短視頻廣告投放,用戶在無wifi環境下刷微博、看新聞,都會有幾秒鐘廣告閃現,沒能引起網友注意。而ofo也推出了短視頻廣告,卻被網友評論是“為賺錢飢不擇食”。

不過從上述風波可以推斷,短視頻廣告模式目前被市場普遍看好。根據第三方機構Trustdata的最新報告顯示,隨著短視頻用戶規模的快速崛起,大部分用戶均已習慣在碎片化時間觀賞短視頻。“以ofo千萬級的日訂單來看,品牌商的短視頻廣告日展示量非常巨大,其效果甚至可能將超過部分地鐵、公交廣告。” 以上營銷人士進一步分析稱。據了解,長期與ofo有緊密合作的廣告主也驗証了專家的分析結論:“共享單車的使用頻次高,在這樣高頻剛需的出行場景中,品牌短視頻廣告也更易觸達用戶、強化用戶對品牌的認知。而且短視頻廣告+共享單車的創新結合,也會激發更多用戶的話題討論興趣。”

也有市場觀察人士擔心,ofo小黃車接連推出的商業營銷措施,會導致忠實用戶的流失。據了解,之前,ofo小黃車低調取消大部分城市信用免押金政策,用戶在使用小黃車之前要先充值95元。這樣一來,不少用戶可能會選擇主動放棄ofo。這次又加入了開鎖之前要先看5秒廣告才可以騎車方式,可能會再次失去更多用戶。

今年6月,ofo宣布包含車身廣告、App端內廣告、企業綠卡的B2B各項業務的總營收已超過1億元,同時ofo在國內100余座城市也已實現盈利。(記者 趙新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