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布萊恩·切斯基:從藝術生到企業家(互聯網大咖秀)

海外網 李連環
2018年08月2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從藝術生到企業家(互聯網大咖秀)

  房屋短租網站愛彼迎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切斯基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段關於中國長城的視頻,配文寫著“2600年的歷史,13000英裡長,世界七大奇跡之一。抓住千載難逢的機會,在長城上住一晚”。他所說的,是愛彼迎即將在長城上舉辦的一次活動。

  這不是愛彼迎第一次別出心裁,這種創意顯然得到了切斯基的大力支持。切斯基是一名出生在紐約北部小鎮的“80后”,從小就對藝術和建筑設計感興趣,后來就讀於著名的羅德島設計學院。不過這一決定並未被父母看好。“當我告訴父母要去藝術學校時,他們認為我以后肯定不會有什麼大出息。而且我父母總是說,如果我得到一份工作,那肯定是賣醫療保險。”切斯基說。但這段經歷對他后來領導愛彼迎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畢業后第4年,切斯基懷揣著1000美元積蓄前往舊金山投奔大學室友喬·杰比亞,此時的杰比亞也因創業屢次失敗連房租都交不起。眼看就要被掃地出門,二人發現當地正要辦一個設計展,而酒店已經預訂滿,於是想出一個主意:在自家客廳放幾張空氣床墊,將床位租出去。首個周末,他們招來3名租客。這就是愛彼迎的發端。幾個月后,他們的工程師朋友內森·布萊恰澤克加盟進來,成為愛彼迎第三位聯合創始人。2008年8月,愛彼迎網站正式上線。

  公司成立后,切斯基成為首席執行官。雖然頗具領導天賦,但如何盡快從藝術人士轉變為企業管理者,仍是切斯基面臨的首要難題。“隻要找對人,你就能快進了。”切斯基認為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是花時間研究和確認相關領域裡最牛的人,然后帶著問題直接請教。於是,就有了切斯基2013年與沃倫·巴菲特的會面。他們持續討論了4個多小時,切斯基得到的最大收獲是:不要陷入噪音。在去機場的路上,他還趁熱寫了一份3500多字的報告。

  愛彼迎在發展中經受了不少質疑與挫折,不過對掌舵者切斯基來說,前路雖然充滿挑戰,繼續擴大發展才是他的方向與目標。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