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武漢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鄭汝可
2018年08月31日07:24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30日,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馬國強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全國外宣工作推進會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是指導新形勢下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自覺擔負起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不斷開創武漢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辦好辦實“新時代湖北講習所(武漢)”﹔要不斷增強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凝聚力和引領力,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高校意識形態工作﹔要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創新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培養時代新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立德育人全過程﹔要打響武漢文化品牌,培育發展新型文化業態和市場主體,持續開展城市營銷。會議要求,要強化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提升宣傳思想戰線干部專業素養和專業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九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堅持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堅持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抓住關鍵領域、重點部位、薄弱環節,補短板、強弱項,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各項工作。

  會議研究我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推進,要求統一思想、堅定決心、補齊短板,聚焦優化營商環境等目標任務,強化線索摸排,大力發動群眾,加強主動研判,營造強大輿論聲勢,形成各部門齊抓共管良好局面,合力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向深入。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建立健全市屬國有企業黨建工作責任體系的實施意見》,要求落實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結合我市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拿出管用措施,明晰工作責任,推動市屬國企黨建全面加強、全面進步。

  會議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