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三農創作者發起嘗鮮節,5天賣出40萬斤山貨

2018年09月05日21:59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農創作者發起嘗鮮節,5天賣出40萬斤山貨

  近日,在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來臨之際,今日頭條聯合平台上百位三農創作者發起“嘗鮮節”活動,助力全國各地的山貨售賣。截至目前,話題#頭條嘗鮮節#累計獲得16億次閱讀量,16萬次討論。

  上百種山貨,囊括了全國大部分農業種植區。包括陝西的獼猴桃,雲南的石榴,河南的槐花蜜,山東的蜜桃,安徽的碭山酥梨,新疆的冬棗,廣東的風姜和火龍果,福建六鰲的地瓜,重慶的菱角,東北的黑木耳椴樹蜜和海南的新鮮菠蘿蜜等等。

  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表示,發起“嘗鮮節”活動,是為了和三農創作者一起慶祝各地的果蔬豐收,助力農產品走出農村。“嘗鮮節”期間,今日頭條三農創作者通過頭條小店,一共助力農村地區賣出40萬斤山貨。

今日頭條三農創作者發起嘗鮮節,5天賣出40萬斤山貨

  截至2018年7月,今日頭條平台已經擁有3萬多位三農創作者,全面覆蓋三農政策、農業技術、農資農機、農貿行情、農產購銷、惠農服務等資訊類別。平台上陸續涌現了一批優質的三農創作者,而他們正在幫助大山深處的農產品被更多人知道、購買。

  以今日頭條三農創作者“巧婦9妹”為例,2017年,“巧婦9妹”依靠今日頭條和西瓜視頻平台引流到電商,幫助鄉親們賣出300萬斤水果,帶動全村致富。

  近兩年,今日頭條在幫助農村地區尤其是國家級貧困縣售賣農產品方面,加大了投入。2017年底以來,今日頭條聯合甘肅、貴州省網信辦聯合發起“山貨上頭條”項目,在36個國家級貧困縣落地,免費為52款特色農產品提供超過15億次曝光。在該系列扶貧活動中,今日頭條三農創作者聯合貧困縣干部,通過直播的方式將當地特色農產品介紹給頭條用戶,累計收獲6000多萬人觀看。

  2018年7月,今日頭條宣布推出金稻穗計劃,稱未來一年將至少投入5億元,助力三農信息普惠,並向社會公開招募30位三農合伙人,攜手幫助20個國家級貧困縣打造20款扶貧產品,包括特色農產品和文旅產品等。此后,“山貨上頭條”項目完成升級。前不久,字節跳動扶貧和國家級貧困縣古藺聯手打造出首款扶貧山貨脆紅李,通過今日頭條平台,5天賣出了24萬斤,使當地3846戶建檔立卡的貧困果農家庭獲益。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