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日本MMD研究所:近四成日本人了解TikTok

肖楠
2018年09月06日22:2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MMD研究所:近四成日本人了解TikTok

image.png

  日本TikTok用戶發布的視頻

  日本移動市場調查機構“MMD研究所”近日公布了一項關於短視頻應用TikTok的調研結果,有38.2%的日本受訪者表示自己了解TikTok,其中5.8%的人表示目前正在使用這款應用。

  該調研於2018年7月13日至20日在互聯網上發起,收到了1738份有效問卷,參與受訪者的年齡在18至69歲之間,且是智能手機用戶。

  TikTok在青年人中的認知度達到了較高水平。20-29歲的受訪者中,65.1%表示了解TikTok。30-39歲的受訪者中,這一比例為50.1%。

  在使用率上,20-29歲年齡層中,13.0%的受訪者表示正在使用TikTok。30-39歲年齡層裡,這一比例為8.5%。

  TikTok於2017年夏季登陸日本,並多次登上日本App Store總榜第一的位置,成為日本最受歡迎的App。《日經流通新聞》分析稱,這種時長15秒的短視頻產品降低了創作者拍攝和上傳的難度,同時用戶可以利用零散時間隨時隨地觀看視頻,因而廣受年輕人的喜愛。

  TikTok日本事業開發部部長井藤理人此前表示,日本年輕一代對流行趨勢十分敏感,有“要跟上潮流”的想法,而TikTok與日本年輕人的特質是匹配的。

  眾多日本本土明星都是TikTok的用戶。例如日本大型女子音樂組合E-girls發布新曲時,在TikTok發起挑戰,用戶可以選取E-girls的新歌作為背景音樂,配上舞蹈動作進行拍攝﹔日本知名流行歌手彭薇薇(Kyary Pamyu Pamyu)在Twitter擁有500萬多粉絲,她通過TikTok宣傳了自己的新歌。

  TikTok在日本已經成為創意和潮流的聚集地、風向標。日本電視台早間新聞和社會資訊類節目《SUKKIRI!!》、朝日電視台流行音樂殿堂級脫口秀節目《MUSIC STATION》、讀賣電視台老牌晚間脫口秀節目《Downtown DX》等,都曾將TikTok作為流行文化元素進行報道。

  TikTok不僅在日本成為現象級產品,在全球范圍內也受到用戶的喜愛。AppAnnie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TikTok成為蘋果應用商店全球下載量最高的應用。(作者:肖楠)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