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凱文·哈慈:改造票務行業的贏家(互聯網大咖秀)

海外網  吳正丹
2018年09月10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7年,美國在線票務平台Eventbrite一共銷售了大約2.03億張門票。對此,Eventbrite的聯合創始人凱文·哈慈曾說:“以前,票務公司隻服務於紐約洋基隊等大客戶﹔Eventbrite平台則可以承擔瑜伽課、縫紉課以及其他很多小規模聚會的票務銷售,任何人都可以在此平台上銷售門票。”

  在凱文創建Eventbrite之前,美國在線票務市場幾乎被一家名為Ticketmaster的公司壟斷。但凱文認定:“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將業務拓展到無所不在的境地。”票務行業一家獨大的狀況引起了凱文和妻子朱莉婭的關注。他們觀察到,用戶在訂票過程中不但花了大價錢,消費體驗也很糟糕﹔此外,這一行業內缺乏技術創新。於是這對夫妻檔打定主意:“改造票務行業,我們就是贏家。”

  在投身票務行業時,凱文決定引入在線支付,以技術創新為抓手,顛覆行業內陳舊的運營模式。同時,Eventbrite瞄准了票務銷售的長尾市場,延攬了一批希望組織線下科技交流研討會的網友,幫助自己樹立了良好的口碑。凱文及其團體將Eventbrite平台的操作流程設計得十分便捷,並利用技術手段幫助活動發起人進行推廣,平台的互動性也因此得到了飛速提升。

  凱文一直認為,自己能夠取得成功是十分幸運的。在遭遇金融危機,不少企業管理者失業時,凱文的平台卻意外迎來了其中一批希望通過網絡平台重新聚集人氣的用戶。隨后公司趕上了社交網絡的蓬勃興起,凱文意識到,對於Eventbrite這樣一個在線活動策劃與票務銷售平台而言,臉書、推特這類社交媒體上的分享功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借著社交網絡的東風,Eventbrite在2017年實現了2.016億美元的淨收入。

  自成立以來已經融資3.5億美元的Eventbrite,在2018年准備進軍紐交所,希望通過上市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目前,凱文已將公司交由妻子朱莉婭·哈慈打理,而他則在投資領域迎接新的挑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