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部分新聞出版廣電局部署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工作——

以行動自覺擔起新的使命任務

2018年09月11日13:5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部分新聞出版廣電局部署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工作——以行動自覺擔起新的使命任務

連日來,在各省(區、市)新聞出版廣電局相繼召開的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專題會議上,與會者在交流學習體會的同時,暢談下一步具體落實舉措。大家認為,作為行政管理部門,要結合實際,持之以恆抓好貫徹落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領行業發展,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自覺承擔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上海

用精品講好三個“中國故事”

上海市新聞出版局黨組書記、局長徐炯在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時表示:“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為今后的上海新聞出版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九個堅持’是新聞出版工作的行動指針。把握大勢,主動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動講好三個‘中國故事’,讓世界更好了解中國,是上海新聞出版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徐炯說,下一步要很好地學習、消化和吸收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具體工作,進一步抓好落實,多出精品力作,為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壯大主流思想輿論作出應有貢獻。

會后,大家紛紛表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出的“九個堅持”及上海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以更飽滿的政治熱情、更有力的責任擔當做好本職工作。

湖北

變思想自覺為行動自覺

“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自覺肩負起新形勢下的使命任務。”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良成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

湖北省局要求,一是要抓學習,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學深、學透,增強思想上的自覺,通過思想上的自覺做到行動上的自覺。二是要抓宣傳,在深入理念上下功夫,在往深度走、往實處走、往心裡走上下功夫。三是要抓發展,要抓好主題宣傳出版,在內容上多下功夫,把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變為“最大增量”﹔要抓好精品創作生產,不斷打造精品力作﹔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進事業產業改革、融媒體發展,堅持問題導向,做好調查研究。四是要抓管理,要維護意識形態安全,抓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落實,抓好互聯網內容建設。五是要抓自身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對黨絕對忠誠,抓隊伍,強本領,提實力。

天津

以具體行動開創工作新局面

天津市新聞出版局要求,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三會一課”的重要內容,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努力開創新聞出版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作為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和意識形態管理部門,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深刻理解把握“九個堅持”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自覺肩負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把彰顯主流價值,做好津版圖書,加強行業管理,建設書香天津,壯大相關產業作為貫徹落實的具體行動,作為落實“兩個責任”和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實際行動,推動出版、印刷、發行等工作取得新進展。

甘肅

全面提升宣傳引導能力

甘肅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要求全局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確保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落地見效。

甘肅省局要求,全局各部門要自覺肩負“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通過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新時代全省新聞出版廣播影視事業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要充分認識到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是意識形態的重要陣地,是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進一步強化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全面提升宣傳引導能力,著力抓好精品創作生產,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和精神動力。(記者 金鑫 湯廣花 田野 見習記者 韓萌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