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如懿傳》主創見面會 周迅自曝常在片場吃光道具

楊文杰
2018年09月12日06: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迅:在“舌尖后宮”吃光道具

  因有關原因一直播出不順的超級“劇王”《如懿傳》,低調開播后始終伴隨著爭議。一個月后,收視率和口碑終於“止跌反彈”:截至上周末,《如懿傳》播放量已經突破37億,豆瓣評分從6.5漲至7.3,在網友強烈呼吁下,更新頻率增加到周一到周五每天2集。

  包括周迅、霍建華等在內的全部主創日前也從幕后走到台前,舉行觀眾見面會。這也是《如懿傳》自開機至今兩年多來,首次集體公開亮相。由於該劇美食制作逼真且出鏡率高,被網友戲稱為“舌尖上的后宮”,因此現場最有趣的環節莫過於請來劇組制作道具餐的廚師制作劇中的宮廷菜——周迅忍不住笑言,由於劇中佳肴十分美味,經常在片場吃光道具。

  整個見面會高潮自是“伉儷情深、帝后同台”。周迅和霍建華合體現身,不僅重新找回《如懿傳》拍攝期的美好回憶,還一同探討他們對如懿和乾隆兩人性格的深入理解。周迅坦言,目前的劇情剛進行到一半,后續和皇上之間的感情發展更加精彩。對於自己在劇中的造型,周迅認為眉形更能代表如懿性格的成長和變化。

  在將近9個月的拍攝中,光是如懿梳妝化妝每天都要花2至3小時。周迅更是忍不住收藏了90%如懿的精美服裝。直至現在,周迅偶爾還會在家穿上花盆底懷念拍攝時期。現場還邀請劇組道具餐廚師孫曉剛制作劇中的爆款宮廷美食鬆鼠桂魚、繡球干貝等,以及如懿和乾隆的定情糕點:白玉霜方糕。周迅透露,最喜歡的一道菜是炒蘑菇。

  關於出演《如懿傳》,霍建華剛開始也有點糾結,一方面是拍攝的強度和難度,另一方面半文言台詞的壓力也很大。但隨著拍攝進入中后期,霍建華已經真正地融入乾隆的生活,很多台詞就像是自然流露的。時至今日,周迅和霍建華仍舊對這次合作感慨頗多。霍建華直言,周迅對《如懿傳》劇組演員的幫助很大。而周迅也坦言,拍攝《如懿傳》是十分難忘的回憶,導演的辛苦和所有演員的努力讓《如懿傳》更加完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