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拿出具體舉措落實使命任務

多省份新聞出版廣電局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張福財 趙新樂 黃琳
2018年09月14日13:5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湖南、浙江等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拿出具體舉措落實使命任務

近日,福建、湖南、浙江等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相繼召開會議、下發通知,把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引向深入,以實際舉措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更好地承擔起新的使命任務。

福建

立足海絲特色展形象

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近日深入研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提出的“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

福建省局局長、黨組書記陳立華說,要把舉旗幟,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作為重中之重,用好農村廣播村村響、農家書屋、城市院線、實體書店等載體平台,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宣傳格局。

福建省局提出,在聚民心,推動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更加堅定有力方面,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漏洞、風險和薄弱環節,做到精確預警研判、精細陣地管理、精准應對處置,確保新聞出版廣電意識形態領域平穩有序。

育新人,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加凝心聚力,要堅持立德樹人、以文化人,大力宣傳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使之逐步內化為人們的精神追求,外化為人們的自覺行動。

興文化,推動作品精品創新創優更加出新出彩,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主動設置重點創作選題,按時保質推出具有標杆性影響力的精品佳作。

在展形象,推動新聞出版廣電走出去更加有聲有色方面,要認真落實中央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和福建省“66條意見”,推動《支持平潭加快影視產業開放開發先行先試的十條意見》加快落地。突出海絲特色,不斷擴大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影響力。

湖南

深入推進內容為王精品至上

湖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近日先后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會、局務會議和局黨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湖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黨組書記張嚴強調,抓好學習領會,將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納入各部門各單位和基層黨組織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舉辦培訓班,召開學習交流會,著力在掌握精神實質、學深學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抓好宣傳闡釋,指導督促各級媒體深入宣傳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戰略部署,抓好主題宣傳,推出更多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生動鮮活的專題專欄報道。

在抓好貫徹落實方面,湖南省局提出,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努力維護新聞出版廣電領域意識形態安全和風清氣正良好生態﹔加強對新聞報道、綜藝娛樂、明星嘉賓、網絡視聽、網絡文學、虛假廣告等群眾關注的熱點和重點問題的監督管理﹔ 堅持內容為王、精品至上,深入實施新聞出版廣播影視精品規劃,抓好重大主題項目規劃,努力保“高原”攀“高峰”﹔要樹立產業思維,跳出湖南看湖南,補短板、強弱項,以“脫胎換骨、浴火重生”的血氣,在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百舸爭流的競爭中搶佔制高點﹔要順應互聯網發展的大勢,搶抓機遇,在媒體融合發展特別是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上積極探索,努力找准媒體融合工作的發力點、引爆點﹔深化國際傳播,著力講好中國故事、湖南故事﹔不斷強化組織領導,堅持不懈抓黨建、強隊伍、增本領,為做好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浙江

以支部為單位抓好學習成效

繼召開專題學習會后,9月11日,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下發通知,要求局機關、直屬單位各支部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通知指出,局各黨組織、各支部要認真組織集體學習,堅持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與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相結合,著力提高學習貫徹成效。各支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與支部黨的建設、年度工作部署等緊密結合起來,統籌推進。支部書記和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表率作用,帶頭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推動工作的舉措,加強對所屬支部黨員個人學習的督促檢查,以實際行動把會議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重點是要推動工作上新台階。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把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中心環節,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重點部署,著力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培育時代新人,推動文化改革發展,加大對外宣傳力度。要深刻領會和把握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增強宣傳思想干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