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偷家族》"奶奶"樹木希林因癌症去世 享年75歲

肖揚
2018年09月17日06: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偷家族》奶奶樹木希林去世

  曾與是枝裕和導演合作了《步履不停》《比海更深》《小偷家族》等多部電影的日本影后樹木希林,因癌症於9月16日於東京家中去世,享年75歲。去世時,家人陪伴在她身邊。

  樹木希林本名內田啟子,1943年1月15日出生於東京。1973年嫁給歌手內田裕也,女婿是演員本木雅弘。樹木希林以“奶奶”的形象活躍於近年的影視圈,多在日劇和電影中扮演婆婆角色,多次入圍並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2016年,第10屆亞洲電影大獎授予她終身成就獎。

  2003年,因為視網膜剝落,樹木希林左眼失明。2005年,樹木希林被查出患乳腺癌。2013年她領取最佳女主角獎杯的時候說:“我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明年的工作,我可不能保証。”可是這樣說著,樹木希林一直有新作品推出。

  今年8月,就有日本媒體報道,原本樹木希林受邀作為嘉賓參加《大直播!日本盂蘭盆節》節目,但因大腿骨骨折接受緊急手術而缺席。當時她的女婿本木雅弘透露,樹木希林支氣管患病,肺也因癌症影響變弱,情況一度嚴重,接受治療后已恢復好轉,但完全康復仍需六周。沒想到,這位個性十足的老戲骨,還是沒能熬過這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