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網絡文學+"大會在京舉辦

2018年09月17日06:5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網絡文學+”大會在京舉辦

  9月14日至16日,以“網絡正能量,文學新高峰”為主題,第二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在北京亦創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舉辦多場系列主題論壇,中國網絡文學高峰論壇發布了《2017年中國網絡文學發展報告》。

  以1998年網絡小說《第一次親密接觸》誕生為標志,中國網絡文學走過了20年歷程。作為改革開放40年成果的縮影之一,網絡文學緊跟改革開放的步伐,見証社會發展的進程,反映作者讀者的心聲。網絡文學的蓬勃發展,豐富了網絡文藝的多彩內容,拉動了相關產業的同步發展。

  根據本屆大會發布的《2017年中國網絡文學發展報告》,截至2017年年底,網絡文學駐站創作者數量達1400萬,簽約作者數量達68萬人,同比增長約10萬人,47%為全職寫作﹔各類網絡文學作品累計高達1647萬部(種),讀者規模突破4億。伴隨龐大的內容規模,網絡文學精品力作不斷涌現。(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見習記者 沈杰群)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