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內首部生態環保檢察電影《我是檢察官》首映

2018年09月17日08: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首部生態環保檢察電影《我是檢察官》首映

  新華社貴陽9月16日電(記者汪軍、施錢貴)聚焦生態環保檢察的電影《我是檢察官》16日在貴州省貴陽市首映。電影源自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傅俊創作的電影劇本《苗嶺雄鷹》。

  記者從貴州省人民檢察院了解到,這是國內首部以生態環保檢察為主題的電影,影片近日將在全國上映。

  電影《我是檢察官》講述了青年環保檢察官石俊峰面臨一起復雜的紅豆杉盜伐案,在親情和法律之間徘徊,最終尋得自我認同的故事。檢察官石俊峰堅守自己的使命,在法律面前秉公執法,用情與理感化犯罪分子認罪伏法,展現出新時代檢察官不忘初心、堅守正義的使命感、責任感。

  影片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領銜出品,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省人民檢察院、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宣傳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聯合攝制。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