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六屆亞太數字期刊大會聚焦轉型融合

袁舒婕
2018年09月17日13:2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亞太數字期刊大會聚焦轉型融合

  9月14日—15日,作為2018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的主論壇,第六屆亞太數字期刊大會暨2018中國期刊媒體國際創新發展論壇在武漢召開,這是刊博會和亞太數字期刊大會首度牽手。此次論壇的主題為“新時代、新理念、新發展”,有來自10多個國家的中外嘉賓參會。

  中國期刊協會會長吳尚之說,數字經濟業已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媒體轉型融合是全球出版傳媒業發展的共同趨勢和必然路徑,轉型融合,首先需要更新發展理念,確立發展的新定位、新格局,同時,對內容生產、技術應用、產品運營也要有新要求、新舉措。吳尚之建議,要進一步推進新時代出版傳媒融合創新,必須在以下3個方面下功夫:深耕內容價值,拓展知識服務﹔強化市場運營,提升品牌影響力﹔打造精品IP,實現多元融合。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說,數字化是載體、是工具、是技術手段,隻要期刊人的核心手藝不丟,就能用好工具和手段,繼續打造出高品質的、受眾喜歡的內容,從而實現媒體的價值,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間。

  本屆大會由中國期刊協會、國際期刊聯盟、刊博會組委會聯合主辦,大會還發布了《2018—2019世界雜志媒體創新報告》。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報刊司司長李軍、國際期刊聯盟主席拉爾夫·布奇等致辭。中國期刊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余昌祥主持開幕式。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