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70屆艾美獎頒獎禮舉行 “麥瑟爾夫人”成最大贏家

龔衛鋒
2018年09月19日14:17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麥瑟爾夫人”成最大贏家

北京時間9月18日,第70屆艾美獎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在全球擁有億萬粉絲的《權力的游戲》再度獲得最佳劇情類劇集,繼續保持“史上獲艾美獎最多劇集”的紀錄。《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則成為喜劇類劇集最大的贏家,獲得包括最佳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等5項大獎。

【劇情類】

《權力的游戲》再度加冕

由於延遲播出,《權力的游戲》錯過了去年的艾美獎。今年,《權利的游戲》正面PK《王冠》《怪奇物語》《美國諜夢》《我們這一天》《西部世界》《使女的故事》,最終再度榮耀加冕。

《殺死伊芙》的吳珊卓成為第一個獲得艾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亞裔,但最后輸給在《王冠》中飾演伊麗莎白二世的克萊爾·福伊,福伊還在獲獎致辭中特意致敬了吳珊卓,並感謝了自己在劇中的“丈夫”——“第11任神秘博士”馬特·史密斯。值得一提的是,福伊不僅在電視獎項上登頂,在電影方面也有突破,她主演的電影《登月第一人》以及《蛛網中的女孩》將接連公映。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則由《美國諜夢》中的馬修·瑞斯獲得。

劇情類的最佳配角獎項方面,“小惡魔”彼特·丁拉基眾望所歸,第7次提名、第3次獲得了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爭奪異常激烈,三位《使女的故事》的演員都參與角逐,但最終勝出的是《西部世界》裡高人氣角色“梅芙”的扮演者桑迪·牛頓,她也幫助《西部世界》實現了艾美獎主要獎項的“零突破”。

【喜劇類】

“麥瑟爾夫人”狂攬五獎

喜劇類獎項方面可謂毫無懸念,《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成為最大贏家,獲得了包括最佳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導演在內的5項大獎。

最佳女主角得主蕾切爾·布羅斯納安此前曾因出演《紙牌屋》獲得過“最佳客串女演員”艾美獎提名。她在頒獎致辭中說:“我愛這部劇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女人終於可以再次發聲了!”劇中的“酒保”艾利克斯·布諾斯汀則拿下了最佳女配角。

喜劇類的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分別由《巴裡》的比爾·哈德爾因和亨利·溫克勒斬獲。由於是HBO的新劇,不少觀眾對《巴裡》還不熟悉,該劇講述一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退役后成為雇佣殺手,有次他前往洛杉磯去執行暗殺任務,卻在一個住著一群希望在洛杉磯戲劇舞台上大紅大紫的人的社區中,找到了自己的歸宿,也鬧出了不少笑話。

【限定劇】

《刺殺范思哲》獲得最佳

限定劇方面,《美國犯罪故事:刺殺范思哲》PK掉“卷福”出演的《梅爾羅斯》,獲得了最佳劇集。1997年7月15日,時尚設計師詹尼·范思哲在其邁阿密的別墅住處遭槍殺,8天后,犯罪人安德魯·庫南安在一艘游艇上用同一把槍自殺,而他已經在三個月內犯下了五起案件,范思哲是第五個受害者……該劇根據這一事件的紀實小說改編。由於范思哲的品牌和名人效應,該劇在播出時創造了與該系列第一季《美國犯罪故事:辛普森殺妻案》不相上下的轟動效應。劇中男主角達倫·克裡斯也獲得了限定劇最佳男主角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