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橙紅年代》:打響正義之戰

楊雯
2018年09月19日13: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橙紅年代》:打響正義之戰

9月17日,由劉新執導,陳偉霆、馬思純領銜主演的都市劇《橙紅年代》在東方衛視黃金檔開播。該劇改編自網絡作家驍騎校的同名都市激戰題材小說,講述了出身平凡的男主人公劉子光不懈追逐夢想,在與女主人公警花胡蓉並肩奮斗的同時,用勵志精神與正義感影響周圍人的燃情故事。

作為首部參評茅盾文學獎的網絡文學作品,《橙紅年代》到底怎麼拍、由誰來拍等制作細節,可謂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據悉,在《橙紅年代》正式進行改編創作后,僅大綱就改了9次,耗時整整兩年。主創團隊保留了原著積極向上的精神內核,在劇情設置上融入更多專業公安知識,同時也將故事的邏輯線和人物的設定重新梳理了一番,例如,在開篇交代了劉子光神秘的身世,讓觀眾更清晰地了解了事件的因果關系﹔為了體現故事真實性的同時放大戲劇沖突,主創團隊加入了“緝毒線”,並讓劉子光化身為勇往直前的熱血青年,與警察群體一起與惡勢力斗爭,讓跌宕起伏的明爭暗斗有依據、有看點。

與以往的公安題材不同,《橙紅年代》真正將“警”和“民”的概念融為一體,這種融合不再是過去一方守護,一方求助的關系,而是真正站在同一條線上共同奮斗,攜手擊潰惡勢力,創造一個欣欣向榮的大時代。例如,劉子光和貝小帥代表了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人物”,他們滿懷一腔熱血,不屈服於命運,更不畏與惡勢力斗爭,是當下社會正義、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代表﹔胡蓉和韓進是中國新時代公安民警群體的縮影,他們正義熱忱、機智敏銳,將保衛人民安全視為肩上至高無上的責任與使命……“我們想通過這部戲讓更多人了解新時代青年們勵志和奮斗的精神,他們就是千千萬萬的劉子光。”劉新表示。

同時,為了滿足當下年輕人追求快節奏、強情節的觀劇審美,劇中融合了許多極具都市感和懸疑色彩的元素,例如劉子光的身世之謎、緝毒警察生活的“揭秘”、商場深處的人心險惡等。“說真話、拍真事,老百姓看得懂,能夠跟作品有共鳴,這就是好作品。”劉新說。

主創說

為了演好《橙紅年代》中的女警胡蓉,馬思純常常向當過警察的父親請教,從父親身上學到很多,比如擒拿術等。“我覺得警察也需要有自己的個性,我想通過胡蓉這個角色,為大家呈現出一個接地氣的女警角色,她會膽小、會調皮,也會有對愛情和家人的依賴,我希望能把這個角色變成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僅僅是一個代表或者符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