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還珠格格》將第三次被翻拍 同時開發動漫和游戲

2018年09月20日08:3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瑤阿姨親証 《還珠格格》將第三次被翻拍

  “小燕子”趙薇

  2011版《還珠格格》

  17日騰訊影業年度發布會上爆出消息,騰訊影業將攜手瓊瑤翻拍《還珠格格》,瓊瑤本人也在VCR視頻中表態,此次翻拍的重點是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用全新的方式講述經典故事。所以,這將是繼1998版和2011版后,《還珠格格》IP第三次被拍成影視作品。

  明年開拍,同時開發動漫和游戲

  記者了解到,這次瓊瑤將以“顧問”身份參與新劇,目前新劇剛剛啟動,2019年將啟動拍攝。劇本和選角仍未最終敲定:“這次翻拍主要是何琇瓊(指瓊瑤的兒媳婦)來主導。對我來講,就是把《還珠格格》移交給下一代了。”

  關於最新版《還珠格格》的呈現方式,何琇瓊這樣講道:“我們相信經典無法原樣復刻,但我們希望這部小說、這個IP能夠用當下年輕群體喜歡的方式,重新演繹與述說,讓還珠的故事被更多人喜愛。”

  當天的發布會上,何琇瓊和騰訊影業方面還透露,此次基於《還珠格格》這個IP,屆時還將同步開發動漫和游戲等形態的全面系列合作。

  《還珠格格》已經火了好多個暑假

  相關數據顯示,從1998年至2018年的20年間,《還珠格格》累計播放16次,成為暑假電視劇市場的標配。除了內地之外,該劇還風靡至東南亞各國,均打破或接近歷史上華語電視劇在當地的最高紀錄。

  其中1998年,《還珠格格》第一部在湖南衛視上線,彼時,該劇內地的收視率持續走高,平均47%,最高達62.8%。第二部在1999年上映,得到了更加廣泛的關注度,收視率更在臨近結局的最后幾集達到了頂峰,逼近66%。

  2018年春節前夕,《還珠格格》在某衛視復播,收視率依然居高不下,上映一天后,在2月4日和2月5日連續兩日收視率奪冠。

  而今年暑期,就算有《延禧攻略》《如懿傳》等清宮劇,也沒能阻擋網友對98版《還珠格格》的懷念。也正因如此,翻拍消息一出,話題隨即登上熱搜榜,但網友對此的反應幾乎是一邊倒地質疑反對,甚至直呼“放過還珠格格”。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