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7部古龍作品將影視化 劇集《歡樂英雄》正在拍攝中

2018年09月20日08:3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57部古龍作品也將影視化 劇集《歡樂英雄》正在拍攝中

  武俠一直是中國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然也是一個很大的IP,影視化成功的話,絕不遜於好萊塢的漫威、DC等超級英雄宇宙。在騰訊影業發布會上,劇集《歡樂英雄》的導演尚敬帶著劇中演員白客、孫藝洲等亮相,並表示該劇正在拍攝中。

  《歡樂英雄》為古龍后期代表作之一,是古龍個人最喜歡的一部作品。主要講述了武林大俠以外平凡不起眼的故事。書中描寫著重友誼、人性,是一部武俠喜劇。導演尚敬曾拍攝過《武林外傳》《炊事班的故事》等,給無數觀眾帶去笑聲。尚敬表示:“我在拍戲之前看了幾遍小說,古龍作品中有種超脫的生活態度,后來我發現很多年輕人都很喜歡,希望我們這部劇能給觀眾一個有趣的表達,做出一個不一樣的武俠。”

  今年是古龍誕辰80周年。作為武俠小說的代表作者,古龍開創了現代武俠小說新紀元,他的作品具有年輕化、潮流化特質,聚焦江湖中人對朋友、愛侶間的情感互動,也著重於角色個性化及內心感情的表達,例如敢愛敢恨的風四娘、逆襲到底的丁鵬等都符合當下年輕人的喜好。另外,古龍IP具有多樣性,涉及懸疑、喜劇、動作、大江湖等多個品類,像是一套武俠的百科全書,這一切都足以証明這是一個極為重要、也需要全方位開發的“寶藏”。

  其實早在今年4月,騰訊互娛就宣布與古龍著作管理發展委員會達成古龍作品十年全系列、全版權的戰略合作,這就意味著未來十年間,我們將會看到形態各異、妙趣橫生的古龍作品改編的誕生。

  這次發布會上,騰訊影業就宣布,將全版權開發古龍57部作品,預計明年開啟古龍漫畫獨家連載,包括《絕代雙驕》等四部作品。同時還公布了“古龍新影像計劃”,首批包括《歡樂英雄》《楚留香新傳》《蕭十一郎》等10部作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