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成都舉行

2018年09月20日14: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成都舉行

  9月19日,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成都舉行。 本報記者吳傳明攝

  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等參觀網絡安全博覽會。 本報記者歐陽杰攝

  黃坤明出席並講話 庄榮文主持 陳寶生宣讀獲獎名單 彭清華致辭 聶辰席賀軍科黃曉薇尹力出席

  綜合新華社本報消息(記者張守帥吳浩 李媛莉)9月19日上午,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在成都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堅決筑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切實維護國家網絡安全和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庄榮文主持開幕式。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聶辰席,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全國婦聯黨組書記黃曉薇,省委書記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出席。

  黃坤明指出,舉辦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大勢,從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提升我國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發採取的重要舉措。要把提高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培養網絡安全人才作為基礎工程,廣泛開展網絡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和技能培訓。要把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作為重中之重,深入落實《網絡安全法》,進一步建立和完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制度。要把加強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作為關鍵任務,切實維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要把堅持開放、推進創新作為重要動力,正確處理開放和自主的關系,用創新的理念、發展的思路、改革的辦法來攻克難關、應對挑戰,不斷開創網絡安全工作新局面。

  彭清華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彭清華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視互聯網、發展互聯網、治理互聯網,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治網之道,推動我國網信事業取得重大歷史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准確把握時代潮流,圍繞建設網絡強國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為做好新時代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將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加快建設網絡強省、數字四川、智慧社會,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為建設網絡強國貢獻四川力量。要廣泛開展國家網絡安全宣傳活動,共筑網絡安全防線,共建網絡清朗空間,共創網絡美好未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在互聯網發展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開幕式上,陳寶生宣讀2018年網絡安全優秀人才獎和優秀教師獎獲獎名單。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在發言中說,網絡信息技術正加速與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特別是互聯網應用從虛擬領域往實體領域快速拓展,網絡安全威脅也迅速蔓延到更多的應用領域,網絡安全挑戰日益復雜,需要各部門協同配合,共同應對。工信部將立足行業監管職責,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聚焦打造高端、自主、體系化的網絡安全產業,持續提升安全技術產業支撐能力。

  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指出,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為廣泛宣傳和動員社會各界力量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公安機關將與各部門各單位緊密合作,堅持依法建網、依法用網、依法治網,深入推進網絡安全保衛工作。將嚴格依法管網,加強技術治網,推進網絡社會綜合治理。將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深入組織開展法制宣傳、普法教育等活動。

  開幕式結束后,黃坤明和聶辰席、庄榮文、陳寶生、賀軍科、黃曉薇、彭清華、尹力及參加開幕式的嘉賓,共同前往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參觀網絡安全博覽會。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趙世洪,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省領導范銳平、甘霖、葉寒冰和成都市領導羅強參加開幕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