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川日報: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

2018年09月20日14: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

網絡信息人人共享,網絡安全人人有責。隨著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成都舉行,全社會再次聚焦日益嚴峻的網絡安全問題。

網絡安全事關國家安全和國家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深刻影響政治、經濟、文化、社會、軍事等各領域安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視互聯網、發展互聯網、治理互聯網,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治網之道,推動我國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世界范圍的網絡安全威脅和風險日益突出,重大網絡安全事件時有發生﹔我國網絡安全保障體系還不完善,不斷加劇的網絡安全風險和防護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凸顯。新形勢和新任務要求我們,必須堅持把網絡安全和網絡發展同步推進,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福祉提供安全保障。

筑牢網絡安全屏障,建設良好網絡生態,打造更加美麗、更加干淨、更加安全的互聯網家園,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共同責任,需要壓實各方面責任,共筑網絡安全防線。廣泛開展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有利於人民群眾知曉網絡安全知識,增強網絡安全意識,對於全社會扎牢織密網絡安全網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持之以恆抓好全民網絡安全意識教育和技能培訓,用好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這個平台,大力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擴大覆蓋面、提高影響力,使網絡安全意識深入人心。

當前,四川正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積極構建“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加快文化強省建設,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在四川舉辦,必將有力提升我省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為我省網信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重要契機。我們要堅持創新發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興利除弊、造福人民,大力加強互聯網內容建設,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著力提升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建設網絡強省、數字四川、智慧社會,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強大網上輿論支持、可靠網絡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撐,為建設網絡強國貢獻四川力量。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面對網絡安全的新形勢和新挑戰,我們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營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保障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切實維護國家網絡安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