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成都將打造“中國網絡信息安全之城”

蔣君芳
2018年09月21日09: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將打造“中國網絡信息安全之城”

  回應

  到2022年,培育3至5家國內領軍企業和“獨角獸”

  “唯有軍民攜手加快構建自主可控的網絡安全體系,才能不受制於人。”在9月18日舉行的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九大分論壇之一——網絡安全軍民融合發展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鄭建華的觀點得到參會嘉賓的一致認同。而就在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成都市出台《成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網絡信息安全產業體系建設發展的意見》,似是對這一觀點的及時回應。

  成都明確提出,將用好軍工科研院所分類改革和軍工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多項全國試點示范落地四川的政策優勢,推進中國電子和中國電科等單位與成都深度合作,共同推動網絡信息安全軍民融合研究院和產業基地建設,搭建網絡信息安全領域科技成果軍民雙向轉化渠道,培育軍民兩用人才隊伍,推進軍民科技協同創新和科技創新資源共建共享,形成軍民技術、人才、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格局。

  圍繞“建成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網絡信息安全創新之城、產業之城、服務之城、會展之城”目標,成都網絡安全信息產業實力將得到大幅提升:到2022年,成都將引進10家以上國內領軍企業,培育3至5家國內領軍企業和獨角獸企業,產業規模超過500億元。在通用芯片、密碼、電磁防護、大數據安全、工控安全、雲計算安全、安全服務等領域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

  為做強網絡信息安全產業優勢,成都將加大網絡信息安全新技術新產品政府採購和推廣應用力度,在量子保密通信、區塊鏈安全、工業信息安全、雲計算與大數據安全等重大應用領域,實施網絡信息安全應用試點示范工程,為本地企業提供更多的應用場景與市場機會﹔加速技術產品成熟與服務模式創新,在多個應用領域打造樣板工程,形成可復制推廣的“成都模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