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馬思純《橙紅年代》裡演女警:我其實是個小女人

龔衛鋒
2018年09月23日06:2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思純: 我其實是個小女人

  陳偉霆和馬思純演繹了一個熱血故事

  劉奕君又演大反派

  女警胡蓉也可以很女人

  這段時間,幾家衛視在播的電視劇風格截然不同:湖南衛視的《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走虐愛路線,江蘇衛視的《娘道》走歷史傳奇路線,而東方衛視的《橙紅年代》則是一部燃到炸的緝毒劇。

  此前,一部《獵毒人》讓於和偉、吳秀波、徐崢這幫大叔紅出了圈,而從《橙紅年代》已經播出的前10集來看,它更像“控油版”的《獵毒人》,又燃又炸,正義感爆棚。最近,女主角馬思純接受了記者採訪,她坦言自己私下是個膽小的人,不像劇中角色胡蓉那麼勇敢,隻有在談戀愛的時候才像胡蓉。

  A

  故事燃,男女主角一腔熱血

  《橙紅年代》改編自首部參評茅盾文學獎的同名網絡小說,小說中的男主人公劉子光出身平凡,但憑著一腔熱血拼搏奮斗,用行動實現人生夢想。而電視劇版為了增加戲劇沖突,在保留原著精神的基礎上進行了大幅修改,增加了緝毒劇情,讓劉子光(陳偉霆飾)化身熱血青年,與以胡蓉(馬思純飾)為代表的警察群體一起與惡勢力作斗爭。

  電視劇《橙紅年代》的故事主要圍繞劉子光的個人經歷展開:劉子光與父親經營著一家小餐館,父親不幸死於前來收保護費的吸毒者刀下,因此,劉子光痛恨與毒品有關的一切。操辦完父親的后事,他決定離開故鄉江北,在大巴上卻因無錢購票被乘務員趕下車。這時,聶萬峰(劉奕君飾)伸出援手,兩人一見如故成了結拜兄弟,一起到M國的一家賭場工作。之后,聶萬峰帶著劉子光投靠了當地毒梟。其實,聶萬峰懷有強大的野心,他不惜冒險弒殺大毒梟,並取代了對方的地位。雖然性情凶殘,但聶萬峰一直把對他有救命之恩的劉子光視為兄弟,並帶著他一起干。劉子光在一次販毒行動中被警察盯上,跳海逃脫時撞到腦袋,失去了在販毒團伙8年的記憶。他帶著累累傷痕回到了江北,女警胡蓉對他產生了懷疑並展開跟蹤調查……

  《橙紅年代》裡有句貫穿全劇的台詞:“壞人的猖狂,是因為好人的沉默。”不同於《黑冰》《玉觀音》《永不瞑目》等經典緝毒劇的陰沉畫風,《橙紅年代》走的是熱血刑偵路線,劇中男女主角擁有強烈的使命感,代表著正義的一方。

  B

  演技炸,正邪對立劍拔弩張

  作為這部戲的“大男主”,陳偉霆在首播幾集裡一改以往在都市劇裡一身西裝的霸道總裁形象,留著邋遢的長頭發和長胡子,臉上臟兮兮,衣服也是破了洞的乞丐裝。他不僅顛覆了形象,演技也有很大的突破,跟老戲骨對戲時並沒有落下風。比如他在劇中時隔8年再次見到李建義飾演的郭大爺那場戲,兩人含淚擁抱的一刻,不知道賺了多少人的眼淚。

  飾演大反派的劉奕君在劇集前期與陳偉霆對手戲很多。此前他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獨家專訪時曾直言,如果遇到接不住戲的演員,他通常會“腦補”對方應該表演出的樣子,然后作出反應。而這次陳偉霆並不需要劉奕君“腦補”,比如當劉奕君飾演的聶萬峰向“大壞蛋”埃斯科瓦爾親吻致敬時,陳偉霆臉上的遲疑、震驚和失望演繹得層次分明。

  劉奕君演過的反派不少,比如《遠大前程》裡的張萬霖、《琅琊榜》裡的謝玉、《他來了請閉眼》裡的色狼……但這一次,他飾演的聶萬峰不僅是壞,而且變態。在金錢、利益、地位的誘惑下,他竟然殺害了妻子一家,差點連自己的孩子都不放過。在首播集中,聶萬峰研制出新型毒品后竟跳起了迪斯科,而劉奕君把這位大毒販的自我沉醉表現得淋漓盡致,堪稱中國版“絕命毒師”。

  快問快答

  Q:劇裡,你和陳偉霆誰更帥?

  A:我負責貌美如花,他負責帥氣。

  Q:與陳偉霆搭檔有什麼好玩的事?

  A:他私底下蠻活寶的,大部分時候狀態都很亢奮,我老是嫌他太鬧騰。我記憶比較深刻的是我腳扭傷的時候,他當即幫我治療,我當時覺得他是特別貼心的一個大哥哥。

  Q:你這個警花的角色是個小女人?

  A:胡蓉很勇敢。劇集前段她和劉子光還沒有談戀愛,所以小女人的氣質沒有顯現出來,到后期大家就會看到這個角色的兩面性。我生活中比較膽小,可能在談戀愛的狀態下會和胡蓉有點像。

  Q:生活中你是什麼風格的?為什麼大家都叫你“小馬哥”?

  A:我的房間布置得很夢幻,有很多Hello Kitty,還有很多蕾絲花邊做裝飾。“小馬哥”這個稱呼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傳開了,其實我真不像演的角色那麼女漢子。我特別喜歡扮演跟自己不一樣的角色,否則會覺得有點無趣。不過,我接下來會接一些柔情似水的角色,稍微改變一下大家對“小馬哥”的印象。

  Q:《橙紅年代》開播當天,周冬雨在微博晒出自己守在熒屏前看胡蓉片段的照片,你們是一起在看電視嗎?

  A:對,那天冬雨正好在我家吃飯,她就打開電視看了。我完全沒有讓她幫我做宣傳,但她一天發了兩條微博、一條Instagram,真的讓我很感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