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李茶的姑媽》定檔國慶 開心麻花又來了

肖揚
2018年09月26日06: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茶的姑媽》定檔國慶 開心麻花又來了

  開心麻花的《西虹市首富》成為今年暑期檔票房亞軍,另一部開心麻花電影《李茶的姑媽》又成為今年國慶檔被寄予厚望的電影。將於9月30日上映的《李茶的姑媽》昨日首映,黃才倫、艾倫、宋陽、盧靖姍等亮相。

  從2015年的《夏洛特煩惱》、2016年的黑色喜劇《驢得水》、2017年的《羞羞的鐵拳》,再到2018年的《西虹市首富》《李茶的姑媽》,不同的主創和風格,同樣的爆笑,讓人看到了開心麻花無限的可能性。《李茶的姑媽》同樣是改編自開心麻花當年最賣座的舞台劇之一,當歡樂“接力棒”交予到“姑媽”時,主演黃才倫坦言,“有信心,也希望能承載麻花之前的口碑,繼續給觀眾帶來笑聲。”

  電影《李茶的姑媽》講的是男職員黃才倫誤打誤撞被當做有錢的“富姑媽”。為了升職加薪,再加上想娶白富美的宋陽、害怕破產的富二代艾倫在一旁煽風點火,隻能將錯就錯,“假扮姑媽”一路到底﹔真姑媽盧靖姍的現身則讓這場謊言更加混亂和爆笑。在原版舞台劇中,“冒牌姑媽”是制造笑聲的“核心發動機”。這次搬上電影銀幕,這個“發動機”的配置也升級了。由黃才倫、艾倫、宋陽組成的“假姑媽小分隊”,戲裡戲外都默契十足。黃才倫表示,“因為舞台空間的局限性,這三個人的關系沒有辦法著重去講,而電影給了這三個人一個更大的空間,將會有更多的笑點。”

  戲中的黃才倫“扮女人”要演出生疏感。但其實在戲外,黃才倫已經演過上百遍同名舞台劇了,這次再加上數個月的電影拍攝,讓他笑言自己留下了“后遺症”,在潛意識裡很多習慣和動作都有點女性化了。除了黃才倫自己所說,電影裡扮演莉莉的張鐠冉也爆料,“有次和才倫約好晚上去健身房,遠處隻看到一個特別妖嬈的影子邊走變扭,還以為是哪個大美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