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影》將全國公映 孫儷:成為“謀女郎”心情很激動

2018年09月26日08:0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儷:成為“謀女郎”心情很激動

  孫儷

  張藝謀導演的《影》將於9月30日全國公映,而《張藝謀和他的“影”》紀錄片也將於10月5日登上院線大銀幕。昨天下午,這部紀錄片提前在南廣學院放映,孫儷也親臨現場與學生表示,成為謀女郎當然超榮幸,張藝謀希望演員們都有“一技傍身”,自己就學會了彈奏古琴。與丈夫鄧超一起擔綱男女主角,她表示,起初心情復雜,因為“太熟了”,並調侃鄧超減肥后顏值都提高了,出去有人問他是不是高中生。

  《張藝謀和他的“影”》揭秘拍攝全過程

  記者看完紀錄片《張藝謀和他的“影”》發現,拍電影真的是一件特別辛苦的事。不同於以往花絮式的記錄,該紀錄片以演員、美術、攝影、道具等各工種的工作人員為主角,展現他們在面對工作、生活中的困惑沖突時會如何解決突破。

  電影裡每一幀充滿質感的畫面背后,都蘊藏著幕后電影人的辛苦付出。比如,看似幾秒鐘的鏡頭要付出一整天的拍攝﹔為充分還原布景需求要不斷推翻調整徹夜趕工﹔為一場雨戲下大下小百般調試﹔為一件戲服要繡工花上幾個月。鄧超一人分飾兩角,和導演一起拒絕使用電腦CG合成技術,堅持實打實的瘦身塑形,實打實的演出兩個角色的巨大差異……紀錄片呈現的既是頂尖團隊的超高標准,更是對中國電影行業裡真實電影人工匠精神的精准詮釋。

  一眾演員的敬業精神打動現場觀眾

  影片中一眾演員的敬業精神值得贊揚,為達到角色理想狀態紛紛為戲突破自我。鄧超為突顯子虞和境州兩角的巨大反差,前后增減體重40余斤,用體驗派演技呈現“精分”演繹﹔孫儷開拍前苦練笙簫琴技,面對片中的兩個鄧超愛恨交加非常有戲,角色轉變由柔變狠一個眼神就能“殺”人﹔鄭愷演戲同樣很拼,為一場寫大字的戲早早拜師勤學書法,演吐血戲份更是片場番茄醬吃到吐﹔關曉彤泥裡摸爬滾打調侃泥妝比彩妝更美,吳磊雨血齊飛中摔倒多次,眼睛睜不開了仍堅持拍攝。年輕演員在張藝謀導演的打磨式鍛煉下,不畏辛苦成長飛快,令人刮目相看。

  “鄧超因《影》減肥后顏值都提高了呢”

  在同學互動中,孫儷表示,此番成為“謀女郎”,自然是很激動的,帶著崇拜的心進了組。后來發現男主角是鄧超時自己的心情是復雜的,因為太熟了。這一番很實誠的話,引得同學們爆笑起來。

  當被問女兒小花有沒有看過自己和鄧超的影視作品時,孫儷正色說:“兩個孩子一部也沒看過呢,其實鄧超跟我還說過,外面很多孩子都看過跑男,出去都給他說:we are family。可是我們家等等和小花每天隻有15分鐘的看電視時間,跑男那麼長,不夠啊。”真相說出來后同學們都被逗樂了。不過孫儷又調侃說,好像小花看過一次跑男,“但那次爸爸在比賽中輸了,小花哭得那叫一個傷心,可鄧超在跑男裡老是輸,所以不能給孩子們看,不然他樹立起來的偉大父愛形象一下就塌了。”

  在《張藝謀和他的“影”》中,端午節鄧超請劇組吃龍蝦,跟小龍蝦們拍完照后他就一個人在邊上吃蔬菜。孫儷說,鄧超最后減肥很成功,“顏值都提高了很多,他還跟我說,出去參加活動,還有人問他是不是高中生呢。”(記者 孔小平 文 新華報業視覺中心記者 劉莉 攝)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