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陳敏爾在走訪調研新聞單位時強調

唱響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 為重慶改革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2018年09月28日07:36 | 來源:重慶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唱響主旋律 傳播正能量 為重慶改革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9月27日,市委書記陳敏爾走訪調研中央駐渝新聞單位和市主要新聞媒體。他強調,全市新聞戰線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新時代重慶改革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市領導張鳴、王賦、潘毅琴參加走訪調研。

  陳敏爾走進新華社重慶分社,觀看社史走廊,與新華網重慶頻道採編人員交流,了解採編流程、欄目設置等。來到人民日報重慶分社,陳敏爾考察人民網重慶頻道,了解新媒體平台運行情況。在中央電視台重慶記者站,陳敏爾邊走邊看,詢問設備管理、節目制作等,觀看新聞指揮中心運行。陳敏爾向中央駐渝新聞單位給予重慶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大家發揮主流媒體優勢,聚焦重慶改革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宣傳報道,展示了重慶良好形象。

  隨后,陳敏爾考察重慶廣電集團(總台),參觀重慶有線“智造未來”展廳,察看演播大廳和融媒體新聞中心。陳敏爾說,全市電視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央電視台建台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周年賀信精神,自覺擔當使命任務,奮力開創我市電視事業新局面。要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不斷提高節目制作水平,提升品位和格調,生動具體地表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打造更多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優秀欄目。

  陳敏爾走進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了解日報歷史沿革和報業集團改革發展情況,對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探索推進媒體融合發展予以肯定。在重慶日報全媒體指揮中心,他與編輯記者握手問候,詢問採編制作情況。陳敏爾說,要始終堅持黨報姓黨,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推出更多生動活潑、圖文並茂的精品力作。與正在梁平基層採訪的記者視頻連線時,陳敏爾說,廣大記者要多走進基層、感受基層,察實情、說實話,讓新聞報道有溫度、接地氣、散發泥土的芬芳。

  華龍網是重慶的新聞門戶網站,正加快現代傳播體系與大數據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在互聯網空間資源調度中心,陳敏爾聽取了網站建設發展情況介紹。得知華龍網綜合排名在省級新聞網站中名列前茅,陳敏爾十分高興。他說,要遵循新聞宣傳規律、文化產業和市場經濟規律,搶抓大數據智能化創新發展機遇,做大做強新聞網站,講好講新重慶故事。

  調研中,陳敏爾指出,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全市新聞戰線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忠實履行職責使命,銳意改革創新,壯大主流輿論,為新時代重慶改革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始終把正確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落實市委“三個確保”政治承諾。要堅持內容為王、以質取勝,與時俱進加強傳播能力建設,把黨的聲音傳遞好,把人民群眾的心聲反映好。要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不斷提升大數據智能化應用水平。要按照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要求,增強新聞從業人員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打造一支讓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全市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善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各級領導干部要善待媒體、善用媒體、善管媒體,提高同媒體打交道的能力。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