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王者榮耀》將進行小規模人臉識別技術測試

2018年09月30日07:18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今日,騰訊游戲在其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即日起將以《王者榮耀》為試點,在北京和深圳兩個城市以視頻認証的方式進行小規模人臉識別技術測試。

據公告全文內容顯示,本月中旬,騰訊曾面向北京等城市600多名各年齡層玩家及未成年玩家的家長,進行了一次針對性調研。統計結果顯示,接近一半的調研對象表達了對於“玩游戲還需露臉”的疑慮。除此以外,出於對信息安全、身份隱私、法律法規等諸多因素的考量,全球文化娛樂行業尚無大規模正式啟用該項技術的先例。

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本次測試中,系統會隨機挑選千名左右的《王者榮耀》新用戶,採取“視頻認証+公安權威數據平台比對”的方式進行雙重校驗,並針對實際測試結果進行深入分析與評估。(趙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