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今晚終於大結局 你被《如懿傳》“氣死”在第幾集?

張艷
2018年10月15日09:4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被《如懿傳》“氣死”在第幾集?

  今晚,《如懿傳》終於要大結局啦!從8月開播到10月收官,差不多被《如懿傳》虐了兩個月的追劇粉們,能鍥而不舍一路追到此的各位都是勇者!因為已有不少豪杰被虐得受不了,丟下一句“氣死我了”而中途棄劇。《如懿傳》當然不是傻白甜的瑪麗蘇劇,但全程人淡如菊的如懿還是看得觀眾憋屈得要命,在座各位,你被《如懿傳》“氣死”在第幾集?而這部從一開始就話題爭議不斷的宮斗劇,最終你給它打幾分? 

  如懿太弱、乾隆太渣、令妃太壞, 看個劇把網友氣出內傷

  不是宮斗劇嗎?你倒是斗啊!不是大女主嗎?你倒是強大啊!如懿:我就不!《如懿傳》是一部女主不斗、也不讓女二斗、從頭到尾都不斗的宮斗劇,絕對女主角如懿全程都沒有如觀眾所願的強大和崛起,而且全程她都很“弱”,一直在被誤解、被陷害、被侮辱、被欺負。全劇她就“崛起”過三次:第一次是與海蘭聯手設計逃出冷宮,出了冷宮后整個妝容和氣場都變犀利了,觀眾還以為如懿終於要清醒了強大了,然而仍舊人淡如菊﹔第二次是她成功封后在眾多嬪妃面前氣場全開痛斥嘉貴妃,容嬤嬤扎耳朵的戲更是大快人心,然而接下來卻繼續人淡如菊﹔第三次就是最后她下了一盤大棋成功扳倒令妃,然而此時她已油盡燈枯生命走到了盡頭,回首處父母為她所累相繼離世、子女難以保全陸續被害、連海蘭的五阿哥也難以幸免、她心心念念的皇上傷得她千瘡百孔……

  跟如懿的“弱”相比,乾隆的渣也讓觀眾氣炸。48集如懿封后和江南出巡是如懿一生中最好的時光,網友紛紛表示“希望全劇就此定格劇終”“願時光在此停歇”……因為后面就是無窮無盡的虐。這部劇中的乾隆自私、多疑、好色、薄情、狠辣……觀眾憤怒表示“這個渣龍不配叫大豬蹄子!”從50集開始,彈幕就不停盼著如懿快點斷發休夫。還有最讓觀眾膈應的令妃衛嬿婉,從她20多集上線一直被罵到劇終。前面皇后和高貴妃都屬於可恨之人均有可憐惜之處,人物都比較立體和復雜。唯有衛嬿婉,壞得沒有邏輯和美感,宮斗手段拙劣,毫無底線和技術含量,偏偏太監公主欽天監都為她所用,一路扶搖直上仿佛拿了女一號劇本,主角光環異常耀眼,戲份又長又煩人。

  “如懿太弱了”“皇帝渣得冒煙”“看見衛嬿婉就快進”“追這劇就沒一天開心”……觀眾實在看得憋屈,紛紛表示這劇可以改叫《令妃傳》《令妃升職記》《如懿被害記》《被嫌棄的如懿的一生》……

  看到“蘭因絮果”忍不住淚崩

  評分已超過《延禧攻略》

  因為撞檔期、撞題材,《如懿傳》從一開播就免不了要被拿來跟《延禧攻略》相比。一集一個爽點的《延禧攻略》看得觀眾暢快無比,不僅演員青春靚麗,還有甜甜的感情戲,看得一點兒都不累。而《如懿傳》開播就被質疑演員的年紀和聲音違和,感情戲少得像在玻璃碴中找糖,往后更是虐得觀眾憋屈、跳腳、想棄劇。以前看到主角光環金手指大開就不屑的觀眾忍不住吶喊:我需要主角光環!求求編劇給如懿開金手指吧!

  但已經播到收官的《如懿傳》目前豆瓣評分7.3分,已經略超過7.2分的《延禧攻略》。究其低開高走的原因,故事整體還是好看的。硬件方面,《如懿傳》的傳統、考究、厚重還是經得起考驗的。劇情上雖壓抑陰暗,卻更厚重悲涼,人物的悲劇感更吸引成熟觀眾群,隻要經得起虐,劇情還是更曲折精彩的。帝后見最后一面,如懿看似平淡地說了“蘭因絮果”四個字,皇上對這四個字默默發呆,然后跟李玉解釋:“蘭因絮果是說,男女姻緣,初時美好,最終離散”。那一刻觀眾忍不住淚崩,太虐了!這的確就是乾隆和如懿感情的全部,四個字幾乎是概括了整部《如懿傳》!突然就理解了前面所有那些虐。

  最后說說周迅。周迅的顏值和原音在如懿15歲的開場戲份受到了暴風雨式的diss和質疑,隨著劇情漸入佳境,周迅的演技撐住了漫長的虐心劇情,感情戲駕輕就熟,哭戲特別克制特別穩,尤其到最后,周迅沙啞平淡的嗓音簡直是神一般的命運的旁白!她收而不放的內斂式演法演出了熒屏上少有的“高級感”,也提升了整部戲的質感。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