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創業時代》首播引觀眾熱議 楊穎表現有贊有彈

曾俊
2018年10月15日07: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觀眾:請給予演員多一點寬容和信心

  楊穎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曾俊)由黃軒、楊穎、周一圍等主演的電視劇《創業時代》目前已經在東方衛視播了前3集,對於這部雲集眾多實力派演員的劇集,大家熱議最多的依然是主演楊穎的演技,有人認為她還有差距,但是還有觀眾表示她比之前有進步,只是相比外界的期望而言,她就還有不少努力的空間。

  劇情是否過於戲劇化?

  該劇根據付遙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在移動互聯網創業的故事。劇集一開播,軟件工程師郭鑫年(黃軒飾)就遭遇創業路上的巨大挫折,但他始終不放棄自己的創業夢想,要推出一款可以在線說話的軟件。與此同時,好兄弟羅維(周一圍飾)想研發一款在線生活社交平台。

  郭鑫年和羅維顯示出了不同的風格。黃軒雖然有激情澎湃的時候,但更多的是內斂和踏實,有一絲理工男的羞澀,表達得比較自然,讓人比較舒服。而羅維則更有野心,在對員工演講時從天文地理,到中外古今無所不談,因此演員的表現更浮夸。

  該劇的原著作者是有15年創業經歷的互聯網人士,許多互聯網創業的真實案例非常專業,但是該劇的編劇並非行業人士,劇本有“不專業”的問題。比如羅維辭職、女主男友大闖投資公司等諸多戲份就遭遇觀眾質疑,“太過戲劇化,看得爽,但大公司裡是不會允許這樣的場面發生的”。

  楊穎表現有贊有彈

  兩位男主演的表現尚可,女主角楊穎惹來了最多熱議。她飾演投資公司執行總經理,觀眾認為她的妝容過於精致,走路的姿勢不像職場女強人,在演繹人物工作和生活的不同狀態時也缺少變化,“有點像在背台詞”,還有“摳圖”嫌疑。也有許多人點贊“有進步”,“以前她隻會瞪眼,現在感覺好多了,而且是原聲出演,不再是配音了,說明她努力提升自己”。因此不少人認為要給她一點耐心和寬容,“她是非科班出身,磨練演技需要時間,但不能否認她很認真,而且很敬業”。

  對於楊穎的出演,導演安建表示,她很謙遜,“戲拍完也不走,就是看別人怎麼演。她在台詞上沒有什麼優勢,但拼命地練,如果她一直這樣演戲,一定會成為一個好演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